omniture

J.D. 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蔚来获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 | 美通社

2020-09-17 15:37

J.D. Power 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纯电动细分市场品牌新车质量排名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发布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研究显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步入快车道,新能源汽车品牌间的质量差距也在逐渐拉大,国际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处于领先地位,自主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有待提高。 

今年是J.D. Power 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的第二年,该研究统计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在2至6个月的拥车期内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问题数越低,质量越好。 

研究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车主平均抱怨的质量问题数为138个PP100。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问题数(147个PP100)远高于国际品牌(112个PP100)和自主新势力品牌(126个PP100)。 

品牌层面,上汽大众(105 个 PP100)获得插电混动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宝马(108个PP100)位列插电混动车市场第二位。蔚来(109 个 PP100)获得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特斯拉(113个PP100)和欧拉(129个PP100)位列纯电动车市场第二和第三位。

车型层面,欧拉R1荣获小型纯电动细分市场第一;荣威Ei5荣获紧凑型纯电动细分市场第一;蔚来ES6摘得中型纯电动细分市场第一;大众帕萨特 PHEV 摘得主流插电混动细分市场第一;豪华插电混动和大型纯电动细分市场因为不满足细分市场颁奖条件,因而没有奖项颁出。 

(美通社,2020年9月17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