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奇艺体育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公布 | 美通企业日报

2020-09-17 12:12

今日看点

 

爱奇艺体育与巴萨合作,推出中国首个官方频道。爱奇艺体育宣布已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 Barcelona,简称“巴萨”)达成战略合作,在2020/21赛季期间在中国推出首个巴萨官方频道。目前爱奇艺体育拥有至2021年西甲联赛、2020年欧洲杯等主要体育赛事IP。作为第一家在该平台上推出频道的西甲俱乐部,巴萨将为其在中国的球迷提供各种视频内容,包括“巴萨·独家呈现”“场外故事”“球星专区”等,让球迷随时了解俱乐部的最新发展动态。该频道同时也涵盖了巴萨B队以及各梯队的赛事及训练生活内容。

 

 

第十六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名单正式发布。旨在总结过去一年间机械工业所取得的成绩,推动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过去的一年,机械工业经过全行业的拼搏努力,保持了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5.1%;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利润1.32万亿元,同比下降4.53%;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08%,高于全国工业0.2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机械工业在不利条件下,也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回稳、降幅逐步收窄的积极态势。其中农业机械、能源装备等行业逆势增长,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超过25%。今年1-7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增速由负转正,比上月回升2.7个百分点,并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和制造业。

 

中通快递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中通快递宣布其全球发售之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该计划为全球发售和上市45,000,000股A类普通股的一部分。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基础设施及产能开发、赋能网络合作伙伴及加强网络稳定性、投资物流生态圈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粮可口可乐与咖世家咖啡快选业务战略签约仪式在京举办。目前,中粮可口可乐正在推动20个品牌的饮料产品销售,在经营区域内持续领跑,汽水、果汁等主要品类的销售份额稳居区域首位,同时中粮可口可乐也在不断探索和推动即饮咖啡等咖啡品类的拓展。咖世家咖啡·快选是COSTA咖世家的全新现磨咖啡解决方案,以高品质的咖啡满足快节奏生活下消费者的便捷需求。目前,咖世家咖啡·快选在海外市场上已拥有超一万个网点,并于2019年8月登陆中国市场。为更好地覆盖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对咖啡的消费需求,COSTA咖世家计划在中国加速扩大咖世家咖啡·快选的投放渠道和覆盖范围。


杭州明豪voco酒店9月17日焕新揭幕

洲际酒店集团voco品牌大中华区首家酒店于杭州开业。洲际酒店集团宣布旗下高端酒店品牌voco大中华区首家酒店 -- 杭州明豪voco酒店于9月17日焕新揭幕。IHG同时宣布将在美国市场正式推出voco,标志着旗下这一高端品牌成功扩展至IHG全球两个最大的市场,成为品牌增长重要里程碑。IHG在两年前推出了voco品牌并在欧洲、中东、澳洲和非洲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全球已经拥有12家开业酒店,28家在建酒店,并有望在未来10年内在全球知名城市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开设超过200家酒店。

 

IT科技与互联网

 

达明机器人携众多新品及应用场景亮相2020工博会机器人展。包括,新品TM AI+、TM 3Dvision、TM Operator Platform、TM ROS Driver、Training Robot Kit及众多应用场景。

 

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基于钡铁氧体BaFe专利技术的富士胶片FUJIFILM LTO8数据流磁带”,采用先进的钡铁氧体技术,提高了数据存储的单位密度,提升了数据存储的容量空间,增强了数据读写能力。

 

蓝帽子旗下讯谱森科技业创收已逾千万人民币。蓝帽子的AR互动玩具、游戏及“ARIC”教育系统等业务的推广销售将借助讯谱森在电信营销渠道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此外,蓝帽子也将利用讯谱森信息平台综合解决方案,有效地进行用户管理。

 

创新性100BaseT1汽车以太网协议推出。PGY-100BASET1-PA 是业界首个被动监听独立汽车以太网协议分析仪。过被动监听访问车内总线,获取带有高分辨率时间戳的以太网数据包。

 

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安防峰会在杭州落幕。会上,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兼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殷俊发表《AI行业应用,产业升级》主题演讲,分享深耕行业多年的前沿AI创新技术与应用,共享AI如何赋能行业应用,助力产业升级转型的经验。

 

以“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合肥站9月16日举办。浪潮积极投身“数字江淮”建设,在安徽积极推动新基建,打造智算中心,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云计算、大数据、AI、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生态链。

 

消费者科技

 

Bose成为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全球赛事官方耳机合作伙伴。作为英雄联盟电竞全球赛事指定耳机合作伙伴,Bose将从9月25日到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开始,为选手、教练、裁判和制作团队提供其SoundComm专业耳机产品。

 

2020戴森设计大奖中国区冠军揭晓。来自中国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刘森昊及其团队设计、研发的“Start Now一触即发”摘得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戴森设计大奖冠军。获奖作品主打一款新型柔性高效温差发电器,能够自行充电,高效发电,长时间续航,大幅节省设备功耗,同时降低废弃一次性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

 

零售与消费品

 

麦当劳中国LEED认证餐厅达400家,一年可减少碳排放近一万吨。近日,麦当劳成都绕城大道南一段餐厅获颁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成为麦当劳中国第400家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餐厅。这400家餐厅一年的节水节电总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一万吨。麦当劳中国目前也是中国市场拥有最多数量LEED认证门店的品牌。

 

SGS加盟天猫国际品质联盟启动全品类质检。SGS将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对天猫国际在售商品进行全面的验仓验货和质量检测,新入驻的商家及商品只有经检测并符合国别化标准,方可上架。

 

安娜-德-阿玛斯倾情领衔天然钻石协会首个好莱坞明星宣传推广。由全球领先的钻石开采公司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协会 -- 天然钻石协会盛大发布成立以来的首次明星宣传活动 -- “璀璨瞬间,唯你闪耀”,携手好莱坞新星安娜·德·阿玛斯,探索天然钻石的粲然绚烂。

 

Vans亚洲首家Boutique Store落户TX淮海|年轻力中心

Vans 亚洲首家 Boutique Store Vans Huai-Hi 落户上海。原创极限运动品牌 Vans 于9月15日正式入驻上海青年文化聚集地 TX淮海|年轻力中心。坐落在 TX 淮海的 Vans Huai-Hi 是品牌继在英国伦敦、美国纽约后开设的首家位于亚洲的 Boutique Store。

 

Fashion On Demand by Lectra 深受众多知名服装制造商青睐。行业重点已从生产越来越多的商品转变为更加高效敏捷地打造潮流设计,切实践行品牌承诺。对于一些业内公司而言,这种转型似乎彻底颠覆了以往的业态。企业当前所面临的最主要挑战之一便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保持对生产流程的高效控制。各大服装制造商纷纷选择采用 Fashion On Demand by Lectra -- 服装行业首款端到端的个性化数字解决方案 -- 来攻克这一挑战。

 

深秋邂逅第三届进博会:青雅钟表将携肯宁家、肯米迪、尼斯克参展。作为肯宁家、肯米迪和尼斯克的唯一国内总代理,今年青雅钟表第三年助推这些世界知名时钟品牌登上进博会的舞台。这次青雅钟表的“主阵地”将陈设在6.2B4-06号展位。

 

喜茶参与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99公益日”项目。“借由一杯喜茶的力量,为社会带去关爱与温暖。”喜茶参与了今年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99公益日”项目,呼吁广大消费群体一起为公益献力,共赴美好明天。

 

沃尔玛千款新品迎“双节”,百支大牌齐“聚惠”。为了让顾客可以更加省钱省心地欢度“双节”假期,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及沃尔玛到家等线上平台全渠道推出“双节聚惠 省心不贵”优惠活动。

 

麦德龙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会。在9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会上,麦德龙作为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三度携丰富展品参加进博会,麦德龙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与更多中国和国际企业建立合作,为加速在华发展注入动力。

 

健康与医疗制药

 

应世生物与药石科技宣布签订创新药物研发战略合作协议。药石科技充分利用其独特的碎片分子片段库、DNA编码化合物库和超大容量特色虚拟化合物库,针对应世生物感兴趣的靶标,筛选出多个苗头化合物,双方目前确定将以此为载体,开展包括技术转让和联合开发在内的一系列合作。

 

CPhI & P-MEC China为中国制药企业拓展全球商机。2020年9月10日下午,展会举办CPhI & P-MEC China 2020海外推广直通车暨医药外贸形势在线直播。主办方医保商会、Informa Markets分别介绍了西药外贸形势发展和如何集展会全球资源助力中国展成功举办。协办方上海博华对线上展会平台VEC2.0版的特色和功能进行了分享,并就如何通过充分挖掘与打通CPhI & P-MEC全球系列展的资源和数据,吸引海内外制药行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共同参与进行了介绍。

 

美敦力宣布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美敦力届时将展示一系列抗疫“利器”,包括含全球首个集成监测功能的长效氧合器Nautilus Smart 的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抵御细胞炎症因子风暴的连续性血液净化装置Equasmart;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关键医疗设备PB980呼吸机与PB560呼吸机;以及在后疫情时代为患者提供“互联网+智慧医疗”便捷管理模式的CareLink Express Mobile起搏器随访平台。

 

瓦里安医用直线加速器获得中国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延期。根据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公告,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将于2020年9月16日到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对上述商品排除期限延长一年,即自2020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16日。瓦里安医用直线加速器属于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中的商品。

 

能源化工与环保

 

天合光能至尊600W/500W系列组件通过德国莱茵TUV全套可靠性测试。这是继2020年3月天合光能至尊组件获得IEC 61215光伏组件性能标准和 IEC 61730光伏组件安全标准两项证书后,在超高功率组件可靠性领域又一重大突破和里程碑。

 

农业

 

平潭海洋10艘新鱿钓船开航。10艘新鱿钓船已于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离开威海石岛港,驶往公海指定海域开展生产作业。

 

从农场到餐桌 艺康携手业界伙伴提升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9月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上,众多国内外动物源食品产业链专家学者,包括四位知名国家院士,贡献了近100场精彩演讲和报告分享。艺康大中华区研发中心食品饮料部首席微生物学家赵丽珺聚焦“肉制品质量提升和生产过程微生物控制”话题,介绍了美国禽肉相关法规及胴体消毒的应用现状及新技术的应用。

 

汽车与交通

 

Volocopter opens reservations for electrical urban air taxi flights ©Volocopter

Volocopter为您提供商业飞行预定专享。现代城市空中出行(UAM)先驱Volocopter,宣布全球首次公开预售空中电动出租车航班。Volocopter全球的支持者有机会率先体验该全新的交通模式,即刻起在网上预订未来出行的机票。

 

AGC车载显示器大尺寸曲面盖板玻璃在2021新凯迪拉克凯雷德上使用。2021新款凯迪拉克凯雷德搭载了曲面OLED显示屏,标志着这项技术首次在量产车中使用。这款采用创新设计的显示屏由三个独立屏幕组成,为驾驶员显示不同信息,如仪表盘信息、导航内容和信息娱乐显示。

 

保障爱车无忧畅驾 百适通(R)长效防冻冷却液升级上市。自1927年发明乙二醇基防冻液开始,百适通®一直专注于防冻液和汽车化学品领域,凭借在该领域的研发及经验,已推出超过100项新品。在美国市场,百适通®酷嘉®技术已获得17项专利,并成为通用、福特、丰田、马自达、起亚、Lucid Technologies等主机厂商的防冻液合作伙伴。

 

旅游与酒店

 

希尔顿携手招商银行与美国运通,协力助推中国旅游行业加速恢复。希尔顿集团携手招商银行及美国运通,成为最新推出的招商银行美国运通百夫长绿卡(信用卡)和招商银行美国运通百夫长金卡(信用卡)的独家酒店权益合作方。


开元酒店集团外景实景图

开元酒店集团入驻全新总部。9月16日,开元酒店集团(1158.HK)迎来了又一发展征程中的重要时刻,酒店集团正式入驻位于杭州市区的全新总部空间。

 

金融与保险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发布全新创意短片。该短片由国内知名创意团队倾心打造,展现了身处不同职场环境中的三位主角分别与另一个自己不期而遇的故事。短片情节能够真实反映出传统会计人员所面临的职业发展瓶颈,细节之处彰显出敏锐的行业洞察。

 

WeLab Bank 与 Solace 合作实现数字银行宏图。本地虚拟银行 WeLab Bank 选择 Solace 作为其技术架构的核心组成部分,以建立多云供应商通信。通过使用 Solace PubSub+,WeLab Bank 将在多个云端上运行其整个基础架构,以确保客户信息得到妥善保护。

 

教育与人力资源

 

ETS创立新投资部门以开发教育增长新机遇。ETS Strategic Capital将拓展、扩大和多样化ETS在K-12、高等教育和企业方面的评估、学习和发展服务。在此使命下,ETS Strategic Capital正在积极寻求多项交易,以建立创新教育企业的全球投资组合,并将对财务和战略产生积极的影响。 

 

阿联酋和以色列学术机构签署AI研究合作MOU。阿联酋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和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两家机构将合作推进人工智能(AI)作为实现进步的工具得到开发和使用。

 

全球领袖改写人力资源和工作技术指导手册。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呼吁人们重写人力资源和Worktech指导手册。People Matters TechHR 2020大会于9月7日至11日举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最具进取精神的商业和人力资源领袖、人力资源分析师、人力资源技术专家和Worktech初创公司,为全面重启出谋划策。

 

JURAN缙晟朱兰质量谈六西格玛人才在数字化时代的意义。87%的企业认为数字化会颠覆他们的行业,92%的企业没有正确的组织构架来保障其在新环境中运行,仅11%的企业认为他们目前的人才是有竞争力的。JURAN缙晟朱兰质量则认为,数字化时代,“六西格玛人才”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关键。

 

优兴咨询“2020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大学生选择奖”活动正式开启。“大学生选择奖”完全由大学生做主,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根据大学生的喜好倾向来遴选针对企业在雇主品牌推广&招聘营销活动领域内的奖项。它基于优兴咨询及旗下优质职场内容分享社区“职遇”(UCareer)长期积累形成的庞大年轻受众,共享丰富的高校资源及渠道,致力于搭建企业与潜在候选人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双方开展亲密无间的对话及互动。

 

体育

 

easyMarkets与皇马签署三年赞助协议。该公司已经宣布,从2020/21赛季开始,它将成为该俱乐部未来三年的官方在线交易伙伴。这有可能为easyMarkets的品牌推广活动增加极大价值,并为这家老牌金融服务提供商带来前所未有的知名度。

 

曼城队与Nexen Tire扩展合作。曼城队宣布已与韩国轮胎巨头Nexen Tire(耐克森轮胎)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此次新的多年期协议进入合作关系的第三期。这项合作始于2015年,现已发展为包括对男子和女子球队、精英发展集训队和电子竞技运动员的赞助,以及在全球数字内容运动和基层足球计划之间的广泛合作。

 

环境

 

全球能源、工业和金融界领袖共绘制 今后十年为打造净零碳经济所需的重点工作。来自Orsted、Iberdrola、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塔塔集团、安塞乐米塔尔、沃尔沃、美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来自全球能源生产企业、能源密集型行业、金融机构和环保机构的45位领袖在《践行使命——打造全球零碳经济》报告中指出,到本世纪中叶,世界可以而且应当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零排放应当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永久性取消对负排放的依赖,而不是过度依赖负排放来平衡持续性的能源和工业领域排放。

 

PwC承诺到2030年在全球实现净零排放。普华永道(PwC)承诺实现运营和供应链脱碳,包括重塑客户服务方式,持续减少旅行,以及增加使用零碳能源。普华永道将在从战略到实施的各项客户互动中考虑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因素的影响。

 

飞利浦以负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开展业务。并宣布将以此为目标,全方位整合资源并加强落实。目前,飞利浦正积极实现“健康生活,永续星球”2016-2020五年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计划包含的所有目标,其中包括实现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营收占比70%,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收入占比15%,在运营过程中实现碳中和目标,对90%的运营垃圾进行再生回收,并实现工厂垃圾零填埋。

 

TED和Future Stewards举办Countdown全球活动。名为Countdown(倒计时)的旨在倡导和加速气候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项全球倡议将于2020年10月10日启动,届时将举办一场免费的五小时虚拟直播活动,将有多位思想领袖和行动人士参与。

 

商业服务和其他

 

SGS通标常州无损检测实验室开业。SGS常州无损检测实验室建成后,将广泛服务于华东地区铸造,阀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电气,医疗机械等行业。

 

编辑:小星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