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安股份2020上半年营收58.18亿元,净利润环比增长370% | 美通社

2020-08-25 16:59

8月24日晚间,新安股份(600596.SH)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58.1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4202万元,同比虽然仍有下滑,但是环比增长370%,下滑幅度逐步收窄,显示出明显的复苏迹象。

分板块业务看,2020年上半年,草甘膦制剂化率从46%提升到58%,销售量同比增长13.96%;公司维护大客户渠道,107胶销量同比增长27%,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提升至37%,其中密封胶销量同比增长18.57%。为公司在艰难的内外部条件下保持营收的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外,新安股份近两年重点培育的磷基材料业务也取得良好的业绩。上半年,公司磷基材料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2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9.48%。

半年报显示,新安股份在保证生产装置运行平稳的同时,持续开拓新市场,突破终端业务,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同时,公司持续向中高端和新业务领域发力,有机硅终端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新安股份终端化也卓有成效。上半年,公司累计开发新剂型和肥料产品47个,有机硅终端新产品102个,阻燃剂新材料新配方2个。产业链向汽车配件、医疗健康、新能源、电子、电力通讯、5G等高端硅材料领域延伸。公司还在中高端医用硅胶、电子胶、新能源、纸张离型、聚氨酯助剂和农用助剂等领域实现了突破,成功进入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全球供应链系统。

除此以外,公司有序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持续强化公司终端产业布局。赢创新安9000t/a气相二氧化硅项目已全面展开项目主体施工建设;与迈图新加坡技术合作项目已签订安评合同,正在进行环评报告编制,即将进入建设。

(美通社,2020年8月25日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