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举办乡村教师成长与发展研讨会 | 美通社

2020-08-19 13:41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为了联动多方主体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携手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21世纪教育研究院,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麦田守望者:乡村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研讨会。 

“农村教育要想真正好起来的话,农村老师必须要先好起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致辞中表示,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网络教育水平再高,也没法达到陪伴的目的。有血有肉、有情怀、有水平的老师陪着孩子成长绝对是必不可少的。而在乡村,因为很多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乡村老师对孩子人生发展的作用非常大。一个乡村老师水平的提高,会让几十、甚至上百个农村孩子受益,且具有可持续性。这就是新东方投入大量资源进行乡村教师培训的原因,也是此次研讨会举办的初衷。

作为乡村教育的积极实践者,俞敏洪肯定了科技对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价值,同时也认为“人”的作用不容忽视,未来新东方公益将两条线并行,“第一条线是通过现代科技把优质教育内容输送给乡村学生和老师。第二条线是集中全国城市里最优秀的资源对乡村老师进行培训。”,并未来将在后者投入更多资源。

在俞敏洪的推动下,新东方一直积极投身乡村教育,通过多种举措输出资金、师资与技术,改善乡村教学的硬、软件,尤其关注乡村教师的成长与发展。2008年,新东方与民盟中央共同发起了“烛光行动 -- 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过去12年间,新东方500多名优秀教师志愿者,奔赴全国30多个省市,对3万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教学培训,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百万农村孩子因此受益。

本次教师成长与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也为2020年“烛光行动 -- 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拉开了序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培训活动将在线上进行,8月19日~23日,新东方将邀请五位名师面向广大乡村教师开展直播授课,同时,还面向全体乡村教师免费提供新东方中小学全科师训课程,帮助乡村教师全方位提升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梳理职业规划、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信心,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师成长出一份力。

(美通社,2020年8月19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