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成都研发中心投入运营;中国白酒行业净利润将迎来七年来首次下滑 | 美通企业日报

2020-08-19 12:56

今日看点

 

药明康德成都研发中心

药明康德成都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研发中心将成为药明康德上海研发总部以外,又一个覆盖化学及生物学的新药发现整体研发平台,将为客户提供从小分子药物设计、合成、分析、体内体外生物学、肿瘤免疫学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服务。该研发中心将提供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前研发的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加速新药研发进程。


根据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对烈酒消费者的定量调研数据显示,国内消费者和国际消费者对烈酒品类的价值认知差异巨大

2020年白酒行业净利润将迎来七年来的首次下滑。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发布《2020中国烈酒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是全球烈酒第一消费大国,2019年中国烈酒消费额近6000亿人民币,年消费量约52亿升。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白酒行业净利润将迎来七年来的首次下滑,但长期向上的趋势不变。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中国高级顾问肖瑶认为,高档白酒受疫情的影响最小,预计2020年高档白酒营收可实现10%以上的增速;中低端白酒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一季度营收下滑明显,预计二季度开始缓慢回暖,2020年全年预计中低端白酒营收将迎来15%左右的下滑。

 

消费者选购麦德龙PLUS会员月度爆品

麦德龙PLUS会员25城全新上线。8月18日,麦德龙全新的PLUS会员项目在安徽、福建、河南、江苏、山东、天津、浙江7省25个城市的28家麦德龙商场正式上线,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多重优惠和升级的购物体验,线上线下同发力。随着麦德龙PLUS会员体系区域覆盖面的进一步扩大,麦德龙将加快布局线上平台,反哺线下消费,持续优化购物体验。

 

先正达集团与中国农科院签订框架协议,加强种业研发合作。先正达将在中国农科院设立“先正达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双方的合作项目,共同关注并启动有关中国农业现代化提升及世界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合作内容还将包括双方共同关心的创新交流、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学术会议等项目类别。

 

IT科技与互联网

 

电子竞技俱乐部Gen.G宣布NBA2K社区赛事平台《超队系列赛》正式启动。Gen.G作为NBA2K联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通过超队系列赛挖掘和培养NBA2K高手玩家,大力推动NBA2K社区在亚洲地区的发展。

 

国微思尔芯与Mirabilis Design合作推出SoC架构探索以及设计验证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不仅免去了构建模型的工程,同时也加速了复杂设计的仿真。这种作法让团队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创建复杂设计的模型上,对于基于模型设计方法的设计项目而言,这不仅确保了模型的正确性,也大幅缩短了产品开发时长。

 

华钦科技对华钦指创进行投资。华钦科技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100万元人民币投资并持有华钦指创10%股权。华钦指创成立于2020年7月,主要业务方向是为半导体、通讯、物联网、互联网、移动视频及应用等相关领域客户提供IT服务及解决方案。

 

TVU超级5G多网聚合路由器全球首发。TVU Rack Router是一款可聚合多路网络,实现速度叠加,多路并行传输,确保网络连接始终稳定的多网聚合路由器。

 

浪潮发布人工智能服务器NF5488A5。NF5488A5是浪潮自研的新一代AI服务器,单机训练性能可达5 PetaOPS,相比上一代服务器计算性能提升234%。同时,浪潮优化了NF5488A5的拓扑结构,采用NUMA绑定策略,可实现CPU与最近GPU的指定通信。

 

前程无忧、胡润百富联合发起2020年抗“疫”民企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旨在研究观察在受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哪些中国民营企业快速通过人力资源制度手段维持企业正常运行,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利益、安全和满意度,全面承担社会责任等。榜单将于10月下旬发布。

 

第六届OpenInfra Days China 2020开幕。目前OpenStack已成企业级用户落地私有云、混合云、行业云事实标准,更是开放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聚焦“智能开源基础设施”话题,围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等应用场景,针对基础设施未来演进展开深入研讨。

 

ELEXCON电子展暨5G全球大会(中国站)将于9月9-11日在深圳开幕。将以“ 聚焦九大热点,赋能产业升级”为展示主题,携5G技术及应用、国产化替代、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TWS耳机、智能家居等九大热点延续Informa全球资源优势和往届规模。

 

金山云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金山云营收15.35亿元,同比增长64.1%。其中公有云服务收入12.87亿元,同比增长48.6%;企业云服务收入2.46亿元,同环比259.3%和35.5%的增长。第二季度,金山云调整后的毛利率为5.5%。

 

零售与消费品

 

修丽可抗氧明眸体验官秦岚

秦岚正式成为修丽可抗氧明眸体验官。修丽可特别邀请秦岚,担任抗氧明眸体验官,一同呈现修丽可抗氧化家族新成员 -- 修丽抗氧眼精华:以三重权威抗氧配方协同植物萃取成分,针对三种不同类型黑眼圈,助力释放双眸明亮动人的年轻光彩。

 

地球第三极文创旗舰店开业。8月19日,雪顿狂欢拉开序幕,地球第三极文创旗舰店也将在八廓古街开铺大吉。经过数月精心准备,旗舰店内不仅呈现有看得见的文化根脉,也有一份份带得走的手信好礼,热切期待。

 

乐高授权专卖店即将来到衡阳。衡阳首家乐高(R)授权专卖店即将正式亮相衡阳万达广场。自中国大陆首家乐高授权专卖店于2017年在上海开业以来,乐高集团已携手合作伙伴开设了超过150家乐高授权专卖店,覆盖北京、上海、武汉、长沙、西安、成都、沈阳等城市。

 

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本届展会将“深耕中国市场,助力企业发展”确定为主题,推动建设以内贸为主,内外贸兼顾,国内外品牌荟萃的文教办公用品全品类、全产业链BtoB展。

 

361度二零二零年上半年纯利人民币3.02亿元。营业额录得人民币2,686.1百万元;毛利录得人民币1,015.8百万元;纯利录得人民币302.0百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以及原到期日不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为人民币3,206.0百万元。

 

食品饮料

 

雀巢注资3000万美元成为天图投资基石投资者,加速中国食品行业创新。雀巢正式对外宣布向天图投资美元基金(TCUF)注资,旨在为中国食品行业的相关业务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

 

Vinamilk 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净收入6.709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近10%。越南领先的乳制品生产商Vinamilk成为全球COVID-19疫情中受影响较小的少数企业之一。除了本地业务提升之外,Vinamilk还继续拓展了海外业务。

 

全球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第四期入围项目名单揭晓。由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举办的全球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第四期揭晓了入围名单,共有37个方案脱颖而出。

 

健康与医疗制药

 

勃林格殷格翰参与欧洲新冠加速研发项目,专注开发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在欧洲创新药物倡议(IMI)公私合作联盟的支持下,CARE(欧洲新冠加速研发)计划宣布启动,旨在加速发现和开发急需药品,用于对抗引发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CARE项目的拨款总额将达到7770万欧元,领头机构分别为法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杨森制药以及武田制药。

 

益普生中国携手上药控股拓展消化领域。双方就福松®(聚乙二醇4000散)在全渠道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福松®由博福-益普生集团原研,1995年作为符合结肠生理特性的渗透性泻剂,在法国上市,1999年进入中国,用于便秘症状的治疗。上药控股将按照双方的合作安排,对福松®提供独家的包括医院和零售在内的全渠道市场推广工作。

 

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宣布扩大关于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的全球战略合作。在双方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基础上,信达生物将在此次扩大的战略合作中授予礼来信迪利单抗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独家许可,礼来将致力于将信迪利单抗推向北美、欧洲及其他地区。根据该合同协议条款,信达生物将获得累计超10亿美元款项,包括2亿美元的首付款和高达8.25亿美元的开发和销售里程碑付款。

 

美年健康上市五周年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年除了践行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爱无疆”公益助残活动外,美年健康还计划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合作开展公益捐赠服务,并将在糖尿病高发地区开展“控糖”公益活动,进一步辐射美年健康的公益影响力。

 

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和葛兰素史克(GSK)承办的 “银川市慢病管理-慢阻肺患者数字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为银川市慢病管理体系的延伸与拓展,项目致力于首创性地探索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慢阻肺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新模式,积极打造呼吸系统慢病管理的智慧医疗示范系统,助力提升中国慢阻肺规范化诊疗的整体管理水平。

 

基石药业公布2020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扣除优先股转换特征公平值变动和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影响后的亏损为人民币5.085亿元。

 

亚盛医药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司2020年上半年研发支出为人民币2.4亿元,创新投入持续加码。2020年6月,公司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新药审评中心(CDE)递交HQP1351的新药上市申请(NDA),用于治疗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慢性期和加速期患者。这是亚盛医药创立以来的第一个新药上市申请,也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

 

能源化工与环保

 

日立电梯亮相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5G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楼宇、智慧电梯,以及依托电梯大数据与云服务的垂直交通解决方案。

 

物流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盈利能力逆市回升。其中,由快递、快运、供应链、优货及金融业务组成的集团核心业务收入总和为75.68亿元;店加业务收入为6.57亿元;国际业务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Non-GAAP净利润为1124万元,同比增长73.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58亿元,同比上升6.4%。

 

房地产建材与家居

 

ATLAS寰图勇夺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垂直领域冠军。日前,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 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垂直领域榜单》。《榜单》显示,ATLAS 寰图在企业服务领域名列榜首,估值超过60亿元。

 

A.O.史密斯一站式上门设计服务,全面提升装修家居体验。全屋系统解决方案,包含六大集成系统:生活热水、健康饮水、美容软水、洁净空气、舒适采暖、厨房生活。全面提升装修家居体验,实现舒适、健康、节能。

 

域适都拓展专业家装合作渠道,提升中国家庭一站式智能家居体验。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及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域适都(Resideo)科技公司宣布与上市公司控股的上海创域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手专业家装平台为中国家庭带来更便捷的智能生活新体验。

 

816全民顾家日,顾家家居赋予家居营销更多可能。直接对话年轻消费群体,用品牌IP打造为所有人尤其是“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加油”的方针,是推进品牌年轻化的重要进程。

 

旅游与酒店

 

丽思卡尔顿中国区酒店推出“悠住度假”计划

丽思卡尔顿中国区酒店推出“悠住度假”计划。该计划于今年8月起,陆续将在丽思儿童项目、行政楼层礼遇、精致餐饮体验及焕活水疗四个方面全面升级,进一步诠释舒适的“悠住度假”理念。

 

万豪旅享家联合飞猪倾力打造“超级品牌日”。即日起至8月31日,万豪旅享家会员可通过飞猪万豪国际集团旗舰店参与到“超级品牌日”的旅享狂欢中。本次超级品牌日活动以“在万豪感受世界”为主题,荟萃多个领域的超值旅行“豪”礼。

 

“Thru”让客人能够利用自己的手机来办理酒店入住手续。为豪华酒店打造面向客人的创新型技术的公司DigiValet现在推出Thru,这款端到端云端解决方案让入住酒店的客人能够利用他们自己的个人设备,轻松完成整个酒店入住流程,不必下载任何应用程序/软件。

 

都乐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共同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发布了达成合作以来共同研发的多款新品。“奇奇蒂蒂果摊”将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窗口,游客可以购买到包括都乐苹果、都乐超甜蕉、都乐小香蕉等多款品质水果,更有“奇奇蒂蒂都乐金菠萝鲜橙特饮杯”及多样化的健康小食选择,丰富的都乐水果及果杯的入驻将带给游客更甜美的味蕾体验。

 

亚斯岛上的新体育和休闲娱乐场所CLYMB Abu Dhabi已获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是全球最大的室内跳伞舱(直径10米(32英尺),高54.6米(179.2英尺))和全球最高的室内攀岩墙(高42.16米(138英尺))。

 

金融与保险

 

Greensill已任命Peter Charles为分销副董事长,任命Dolph Habeck为董事总经理、美洲分销主管。Greensill的分销团队负责在众多全球投资者中分配贸易和营运资金资产。该团队还负责发展和维持投资者关系。

 

教育与人力资源

 

菲律宾远东大学为2020-2021学年的数学和商务课程选择麦格劳希尔ALEKS自适应学习软件。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学年所有的课程都采用线上教育的模式,选择使用ALEKS。ALEKS数字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的学习途径。

 

iTalentU 2020第五届北森用户大会即将于9月3日开幕。届时将会有40余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及跨界超级大咖和10000余位知名企业HR在线上齐聚一堂,碰撞新思想、分享新观点。同时,还有北森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发布。

 

编辑:小星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