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倡导新技术赋能濒危物种和生态保护 | 美通社

2020-08-13 15:29

亚洲象生态保护系统

近期,浪潮参与了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亚洲象生态保护项目,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野生亚洲象的实时观测和秒级预警。自然保护区正在利用科技的力量去保护与研究亚洲象这一古老而珍稀的动物,借助计算之手,他们不仅缓解了当前紧迫的人象冲突,对西双版纳雨林也有了很多新的发现和启迪。技术的加入,赋予生态保护更多可能性。

基于人工智能模型,自然保护区的专家们可以对亚洲象进行全天候的观测和精准识别,精确掌握亚洲象的繁衍状态和习性变化、活动迁徙规律,不仅缓解了人象冲突,也基于观测结果为食源地优化和亚洲象国家公园的区域规划提供科学参考。同时,源源不断的亚洲象数据为物种的长期演进发展提供了精确的前瞻性参考价值,专家们可以基于任一时段的数据进行对照研究,从而能够让科研人员获得更多更有价值的研究发现,并开展针对性保护措施。(美通社,2020年8月13日云南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