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与新石器达成战略合作,征程2加速无人车规模化应用落地 | 美通社

2020-08-06 09:46

新石器无人车产品

8月6日,边缘AI芯片领军企业地平线与AI无人车研发智造运营领军企业新石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低速自动驾驶场景开展深度合作,加速无人车的应用落地和规模化运营。按照计划,搭载地平线征程2芯片和感知算法的新石器无人车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部署。此次合作标志着地平线正式在无人车领域开启商业化新征程,也印证了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征程2正沿着量产落地之路阔步前行。 

新石器是全球AI无人车领导者,团队汇聚了来自AI、互联网、智能硬件、汽车等领域的顶尖人才,以让无人车服务大众为愿景,致力于打造智能的移动服务空间。新石器无人车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帮助合作伙伴为大众提供更高效的餐饮、零售、安防等服务。目前,新石器是全球首家完成L4级无人车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运营,并且实现商业化盈利的企业。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之一,低速和限定场景下的无人配送被视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率先落地应用的场景之一。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逐步建立并加深了对于无人车服务的社会价值认知,无人车的应用潜力正渐渐被挖掘出来,逐步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重构。此次地平线与新石器达成战略合作,正顺应了这一发展趋势,面向无人车各类服务场景的实际需求,将在AI芯片和算法领域的前沿探索转化为赋能产业的落地实践。

(美通社,2020年8月6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