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初选结果揭晓:荟同学子晋级中国区终选赛 | 美通社

2020-07-15 11:40

荟同STEM竞赛指导老师及获奖的同学们

近期,荟同学校喜讯频传,继学生们在美国十项全能竞赛、袋鼠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后,荟同深圳校区的学生们在国际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此外,华盛顿校区4名高年级学生也在《基因组学》专业科学杂志上发表了文章,学术表现斐然。 

在本次国际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IJSO初选竞赛中,荟同深圳校区9年级的参赛学生有3人获得团体二等奖,6人获得团体三等奖(每组3人),1人获得个人二等奖,6人获得个人三等奖。其中获得团体二等奖的3位同学还将晋级今年10月的中国区终选赛。 

IJSO是自然科学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国际活动,也是科学领域唯一且最具国际含金量的中学生奥林匹克,旨在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灵活解决实际问题,并适应多元文化的世界。在题目的设置里,每一道题(理论题和动手实验)均涉及了自然科学的物理、化学和生物三大领域。荟同学校STEM课堂的教学模式与该奥赛的赛制和考察点高度吻合,而此次9年级孩子们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是对荟同教学模式和老师辛勤努力的一种肯定。 

近日,荟同学校华盛顿校区的四名高中生,在由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和史密森学会合编的专业科学杂志《基因组学》(Genomics: Insights)上发表了文章,完成令人瞩目的作品。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优异的学术能力,同时也体现了荟同理想毕业生的品质 -- 关心这个世界发生的问题,勇于面对21世纪的机遇和挑战。

(美通社,2020年7月15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