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市教委携手SMG、东方明珠打造“空中课堂”长效品牌 | 美通社

2020-07-14 17:20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于秀芬,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7月14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SMG”)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全媒体在线教育品牌“上海空中课堂”。自2020年9月起,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秋季课程将延续现有形式,在上海空中课堂12套频道播出。同时,还将新设两类公共新课程,一类面向中小学生专题教育,另一类面向成年人终身教育。SMG旗下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明珠”)将继续为空中课堂提供包括内容、技术、运营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并通过大小屏全覆盖的渠道传输触达全年龄段人群。

根据协议内容,上海市教委与SMG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教育专业度及媒体传播力上的优势,建立“上海空中课堂”长效运营合作机制。12套“上海空中课堂”频道将保留至2020年全年播出,市教委将继续按照“同一学段、同一课表、同一授课老师”的原则负责课程内容的设计、编写和录制,并将持续扩大优质师资配给,从教学资源、实施载体、过程性测评、学习品质诊断、研究性学习支持以及个性化空间支撑等方面寻求突破,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的关键环节,实现因材施教。(美通社,2020年7月1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