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G Innotek研发出世界最小型 “低能耗蓝牙模块” | 美通社

2020-07-14 16:55

LG Innotek员工正在展示“IoT用低能耗蓝牙模块”。使用该模块可以自由设计产品形状和尺寸,且通信性能出色,可以在多个障碍物之间顺畅传输信号。

7月14日,LG Innotek(代表:郑哲东)宣称公司成功研发世界上尺寸最小的蓝牙模块,借助本次研发,LG Innotek将进一步加快抢占IoT(Internet of Thing, 物联网)通信模块市场的步伐。

LG Innotek开发的“IoT用低功耗蓝牙(BLE, Bluetooth Low Energy)模块”是安装在血糖监测贴片、智能照明·插座·开关、无线耳机、助听器等IoT设备上负责数据通信的核心零件。其特点是耗电低,主要应用于小型可穿戴设备等电力供应受限的IoT设备上。普通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关联安装了该模块的各种IoT设备,管理血糖或者远程控制照明·插座·开关,或者近距离便捷启动无线耳机·助听器等设备。

LG Innotek模块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一款,该模块尺寸为6mm(长) x 4mm(宽),尺寸大约相当于旧款产品的75%。采用超精密·高集成·超精细加工技术,将IC(通信芯片)、电阻器、电感器等20多种零件全部包含在一颗米粒大小的产品上。凭借世界最先开发出5G车载通信模块和量产家电用WIFI/蓝牙模块等车用和家电用通信模块领域的技术力和事业能力,公司将快速抢占IoT用通信模块市场。(美通社,2020年7月14日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