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木业将亮相“2020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 | 美通社

2020-07-14 14:27

上海西郊宾馆意境园项目

2020年7月15日至17日,加拿大木业将携全新展台亮相2020年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展位号E2馆E2246展台。7月16日下午13:30-16:30,加拿大木业还将举办工程木产品在现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应用交流会,邀请行业专家与参会者分享新型工程木产品的发展和应用。 

木材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木结构建筑是一种天然的装配式建筑。小截面的规格材既可以在工厂内通过组胚、粘合制作成各种截面,各种长度和曲率的胶合木构件;也可以在工厂中直接预制加工成木组件,包括预制木骨架墙体、楼屋盖、轻木桁架等。这些胶合木构件或轻木组件由工厂制作、现场安装,将大大加快现场施工速度,也有助于提高建筑的质量。加拿大木业的展台中将会展出一组预制胶合木小品以及预制木结构墙体,使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木结构的魅力。 

加拿大目前国家建筑规范已经允许木结构建筑最高建造到6层,下一版的修订正在考虑将重木结构层数拓展到12层。而中国颁布的GB/T 51226-2017《多高层木结构建筑技术标准》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也允许木结构住宅和办公建筑建造到5层,木结构组合建筑建造到7层(木结构部分不超过3层)。这将为未来木建筑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建造多层木结构不仅成本更为经济,同时会带来更好的环境效益,而且也更适合中国的现实国情。 

近几年在国内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具有示范意义和突破性的木结构建筑,例如上海西郊宾馆意境园。在加拿大木业的展台上将展出三个具有特色的木结构建筑模型。

(美通社,2020年7月1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