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众多出版机构承诺减少学术出版中存在的偏见 | 美通社

2020-07-10 13:36

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总监 Emma Wilson 博士

多家出版机构签署了一份共识文件,同意采取积极立场,反对学术出版中存在的偏见。这些机构出版了成千上万本的学术期刊和图书。他们承诺将会共同努力,更好地展现各自学术领域的多样性,让那些未被充分代表的群体也能够顺利地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 

这份联合声明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发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 (AGU) 出版社、美国化学会 (ACS) 出版社、美国数学会 (AMS) 出版社、英国医学出版集团 (BMJ)、剑桥大学出版社、生物学家联盟、eLife 期刊、爱思唯尔、Emerald 出版集团、伦敦地质学会、辛迪维出版公司、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IOP Publishing)、新英格兰医学期刊 (NEJM) 集团、牛津大学出版社、英国皇家学会、世哲(SAGE)出版集团、Ubiquity出版社和 Wiley出版社联合签署,将会对整个学术出版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更多的出版机构正参与进来,戮力同心,采取更多行动来提高学术出版的包容性和多样性。

联合声明的协议文件在英国皇家化学会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上签订。签订前,英国皇家化学会分享了具有开拓性的《科学出版行动框架》 -- 一份旨在尽最大努力在学术出版中增加包容性并减少各类偏见的行动“路线图”。这份文件也已于本周公开发表。

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总监 Emma Wilson 博士表示:“学术出版领域存在偏见,认识到这一点是学术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进步。在消除出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偏见的过程中,各个出版机构能单独实现的成果毕竟是有限的 -- 只有达成共识并协同合作,才能解决那些阻碍学术出版公平的关键性问题。

“如今,我们同意通过汇集知识、数据和资源来了解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每一个人,并致力于确保我们所发表的学术出版物能准确地反映出学术界的这种多元性。我们正筹备成立工作组,为整个学术出版界设立最低要求。同时我们还邀请所有尚未加入我们的出版机构加入我们,以便能够互相学习,一同改变出版现状。” 

英国皇家化学会此前开展的研究表明,科学出版物的作者、审稿人或编辑的性别都会影响某位科学家发表研究成果的可能性。

(美通社,2020年7月10日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