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岭南大学创办香港首个商业心理学本科课程 | 美通社

2020-07-10 12:35

今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名列全球第二的岭南大学,于今年9月开办香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商业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自资本科课程。这个跨学科课程涵盖心理学、管理学、市场学及行政学,学生毕业后就业出路广阔,能胜任商界不同的岗位。 

为了增加学生对行业的认识,课程设有工作实习,鼓励学生前往不同机构工作,也会安排交流体验,如到新加坡了解当地商业心理学的发展及前景。此外,学生透过选修指定学科,毕业后可申请成为香港心理学会会员,有助日后升学及就业发展。 

除了学士课程,岭南大学还设有“职业及组织心理学硕士课程”。该课程为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课程,聚焦于现代职业与组织心理学的核心要素,涵盖人事心理学、组织心理学、职业健康心理学、工作场所信息科技心理学、组织中的人际沟通等应用心理学范畴。毕业生可在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咨询等行业从事顾问和管理工作,更可选择前往国外或留港继续深造。毕业后可申请成为香港心理学会的注册心理学家会员,而内地生毕业后可申请延长一年签证在香港寻找工作。

(美通社,2020年7月10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