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鼎医药和Turning Point就Repotrectinib达成大中华区独家授权合作 | 美通社

2020-07-08 15:55

再鼎医药与Turning Point Therapeutics宣布达成独家授权协议,以推进Turning Point的主要候选药物Repotrectinib在大中华区(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开发及商业化。Turning Point Therapeutics是一家致力于针对癌症驱动基因来开发新一代肿瘤精准疗法的公司。

根据协议条款,再鼎医药将获得Repotrectinib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Turning Point Therapeutics将获得2500万美元的现金预付款,并有资格获得最高至1.51亿美元的潜在开发、注册和基于销售的里程碑付款。此外,再鼎医药将根据Repotrectinib在大中华区的年度净销售额向Turning Point支付特许权使用费。

再鼎医药将为Repotrectinib的TRIDENT-1 临床2期注册研究启动更多的研究中心。目前该研究正在11个国家和地区招募ROS1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和NTRK阳性实体瘤患者。

(美通社,2020年7月8日上海和圣地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