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最新校招趋势报告8大发现,助力企业招聘优秀毕业生 | 美通社

2020-07-08 15:50

近日,北森《2019-2020中国企业校园招聘趋势报告》正式发布,采集近千万校招数据,覆盖千家企业、全球近万所高校,包含校园招聘趋势、人才画像、人才地图、人才适配和校招运营五个章节,全面解读中国企业在校园招聘场景下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人才标准和运营智慧,以及高校毕业生的人才现状。

八大核心发现包括:疫情后进入三四月整体春招恢复显著,校园人才市场在供需两端的活跃度都在持续提升。疫情加快了企业招聘业务线上化,尤其是校园招聘线上化的进程,线上线下并举是未来趋势。借助信息化平台、社交网络与内推、大数据寻找是企业最为看好的三种提升人才获取有效性的方式。围绕准确性和效率,搭建评估体系、整合多元评估结果是企业未来在人才评价上努力的方向。在人才评价中对适配和潜质的看重,说明无论是企业还是毕业生对人才评价的看法都趋向于理性,且对对方的期待也逐渐适配。(美通社,2020年7月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