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个数字告诉您新西兰出色的财政表现为世界带来哪些宝贵经验 | 美通社

2020-07-07 15:48

Kazarian Center for Public Financial Management(KCPFM,卡泽里安公共财政管理中心)正式启动了一项公众教育活动,该活动名为“新西兰出色的财政表现教会了世界什么:您要知道的6个数字”。新西兰在财政上的优异表现让这个世界知道该如何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确保财政稳健运行,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新西兰出色的政府财政表现是对该国公民及其世界领先的公共财政管理文化的最大认可。与此同时,新西兰在最为权威的机构质量和生活质量指数上均排名前列。这项公众教育活动按照三个最重要的政府财政绩效指标,将新西兰与五个AAA信用评级国家在过去9年的表现进行了比较,重点请关注以下6个数字:指标1:新西兰公民财富人均增加8,000美元,其他AAA国家的综合数值下降8,000美元。指标2:新西兰的政府净值总额人均增加5,000美元,其他AAA国家的综合数值下降4,000美元。指标3:新西兰政府的净值总额占GDP的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其他AAA国家的综合比重下降5个百分点。(美通社,2020年7月7日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