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乌东德水电站福伊特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 美通社

2020-07-07 09:46

图片来源:三峡集团 摄影师:许健

2020年6月29日,世界第七、中国第四大水电站 -- 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顺利投入运行。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福伊特设计、制造的6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投产发电的机组之一,其各项技术指标完全满足三峡公司的精品工程要求,树立了世界水电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首批机组的顺利投运,将为乌东德水电站2021年左、右岸12台机组的全面投产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乌东德水电站将在发电、防洪、航运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综合效益。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其中电站左岸6台机组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以及现场安装调试的督导均由福伊特承担。此次福伊特提供的机组是目前世界上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项目执行面临的挑战很大。在设计阶段,福伊特的工程师充分汲取国内外过往经验,通过研究、分析和认证来优化解决方案;在生产制造阶段,福伊特从原材料检验、采购、装配、焊接、机加工等制造工序进行全流程和全方位质量管控;在现场安装阶段,福伊特现场技术督导深入到每一个安装细节,最终交付的水轮机和发电机关键部件均达到精品要求,真正将三峡集团“精品机组,美丽机电”的理念落到实处。 

福伊特在水电领域拥有150年历史,至今向全球客户提供了约40000台水轮机组。1910年,福伊特就为中国第一座水电站 -- 石龙坝水电站提供产品和服务。截止到目前,福伊特向中国50个水电站提供了157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5400万千瓦。三峡集团与福伊特水电拥有长期而良好的合作关系:福伊特为三峡左岸电站,溪洛渡电站和长龙山电站提供高品质的水轮发电机组。双方将继续共同推进水电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拥有153年历史的福伊特集团将凭借其在水电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服务中国和国际水电市场,帮助客户在这一领域不断取得成功。

(美通社,2020年7月7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