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金鹰集团计划在江门新会再投资200亿元 | 美通社

2020-07-07 09:25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等领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7月6日下午,江门市政府与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签订高达20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张新、省政府秘书长叶牛平、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及其夫人黄瑞娥、董事陈建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继7月3日会见金鹰集团后,6日下午,马兴瑞省长再次与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会面并深入交流。马兴瑞表示,广东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将大力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加大多元市场开拓和重大外资项目引进力度,推动开放型经济水平实现新提升。希望金鹰集团抢抓机遇,布局更多技术先进、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优先使用清洁能源,助力广东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广东省将以“六稳”“六保”工作为抓手,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和金鹰集团在广东发展,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活动上,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许晓雄与金鹰集团代表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总经理洪庆隆上台签订协议。

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在签约仪式上向与会嘉宾描绘金鹰集团与广东的合作蓝图,表示广东正迎来“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金鹰集团此时加大在粤投资,积极参与广东经济建设,是顺应历史前进的步伐,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金鹰集团将把全球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引进广东,带动纸业基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并达到最优化,助力广东既有青山绿水,又有金山银山。

江门市市长刘毅表示,新加坡金鹰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资源开发企业,多个产业在世界名列前茅,其子公司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也是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本次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对江门市先进制造业和银洲湖纸业基地聚拢产业要素、优化功能布局,特别是加速能源结构调整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发挥巨大的示范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

根据合作协议,新加坡金鹰集团子公司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将在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新增投资200亿元,投资建设90万吨文化纸等项目。同时,江门市已成立专班工作组,按照框架协议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年底内动工建设90万吨文化纸项目,力争5年内完成全部项目投资建设,以及继续加大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建设力度,加快引进更多链主企业和配套项目,全力打造千亿造纸产业集群。

(美通社,2020年7月6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