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上线东南亚跨境门到门国际寄递服务 | 美通社

2020-07-06 15:32

7月5日,徐女士在吉隆坡收到来自中国义乌发出的快递包裹。

7月6日,百世集团正式上线中国至东南亚全场景“门到门”国际寄递服务。目前该服务已覆盖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五个国家,接下来还将覆盖更多区域。

这意味着,在国内任何一个区县,客户通过“百世快递”小程序,选择“寄国际快递”下单,就会有快递员及时上门取件;相应地,依托百世东南亚本土化网络,从任一城市寄往国内的跨境包裹,也可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目前,由百世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已在东南亚实现了本土化应用,可实现跨境寄递物流信息跟踪、查询的全程可视化。同时,依托国内和东南亚的自建服务网络,可以实现“一单到底”、“门到门”全链路服务,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跨境物流需求。“百世希望以先进的理念、成熟的技术,让商家、消费者感受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百世集团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朱加树表示。

近几年,东南亚电商发展迅猛,通过线上购物、跨境寄递的本土消费者越来越多,门到门且高性价比的跨境物流服务需求日渐旺盛。朱加树称,随着部分制造业的转移,中国与东南亚贸易往来更加密切,跨境寄递作为产业配套,不管是服务B2B还是C2C,未来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可期。百世集团率先在东南亚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本土化快递网络,更加大技术和资源投入,打通中国到东南亚的跨境物流通路。

(美通社,2020年7月6日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