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希望六和首推饲料行业“6H”无抗综合解决方案 | 美通社

2020-07-02 15:50

去年7月,农业农村部宣布,自2020年7月1日起,饲料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禁抗令”的发布,被业界认为是中国饲料行业进入4.0时代的标志。作为国内龙头农牧食品企业,新希望六和推出“6H”无抗综合解决方案。

从某种科学角度讲,抗生素对饲料利用率和动物生产性能确实有提升作用,但这是通过改善动物肠道,促进动物肠道健康,避免腹泻来实现的。对过去传统的养殖户来说,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是一种低成本的、应对畜禽抗腹泻的办法。也就是说,饲料行业“禁抗”之后,饲料企业和养殖客户首要解决的问题是 -- 如何保证动物肠道健康和提高动物免疫力。

新希望六和饲料研究院猪料研究所负责人宋新磊介绍,饲料“禁抗”的应对,并非是简单地研究抗生素的替代品,而是要为动物的健康生长提供综合的营养解决方案。“6H”无抗综合解决方案,从营养精准、原料筛选、工艺优化、生物环保、功能性添加剂、标准化生产六大方面着手,首要目的是提高饲料的消化率。(美通社,2020年7月2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