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后疫情时代最受期待的76种风景名单发布 | 美通社

2020-07-02 14:57

6月30日,凤凰网旅游发起的“凤凰之选:后疫情时代,你最期待的76种风景评选”活动正式收官。为提振受疫情波及严重的旅游业,凤凰网旅游联合各地文旅机构、景区及协会、媒体,发起一场面向全网的评选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票选出疫情过后最期待前往的景区名单。 

从2020年5月27日至6月28日24时,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票选,凤凰网旅游从境内186家参选景区里评出“疫情过后网友们最期待前往的76家景区”名单。什么是网友们心中最期待的风景?从这份名单中也能窥见后疫情时代游客的出行喜好。 

上榜的76家景区中,有35家自然景观类景区,占比46.05%;人文景观类景区共35家,占比40.79%;乡村田园类、现代娱乐类景区各有3家,占比3.95%;而4家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全面发展的综合吸引类景区,占比5.26%。 

总体来看,人气景区分布范围广泛,在各个区域均有景区入选。同时,在北京、福建等旅游发展程度高的地方,风景名胜的知名度依旧是游客们选择游览的考量因素之一,无论是北京标志性的长城或故宫,四川璀璨梦幻的九寨沟,福建清新代表鼓浪屿等,是大多数游客初次到访当地的必游项目。 

根据榜单,北京市、福建省共计6家景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5家景区入选;山西省、广东省、黑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各有4家景区入选;云南省、湖北省、上海市、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各有3家景区入选;天津市、浙江省、海南省、甘肃省、安徽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河南省、陕西省各有2家景区入选;湖南省、贵州省、江西省、西藏自治区分别有1家景区入选。 

华北、华东地区人气景区相对密集,这些地区不仅交通便利,且大多旅游资源丰富、景区发展相对成熟。而地处东北一隅,却独具异国风情的黑龙江省同样是诸多网友青睐的目的地。

(美通社,2020年7月2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