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彬快消品五个品牌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143.26亿元 | 美通社

2020-07-02 14:49

7月1日,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年中成绩单向媒体、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公布。2020年上半年,华彬快消品运营的五个品牌销售额143.26亿元,完成集团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务约58%。功能饮料板块合计销售额141.09亿元,其中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完成销售额133.93亿元,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完成销售额7.16亿元,果倍爽、唯他可可和芙丝水三个新品销售额合计约2.2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华彬快消品全品销售额下降了约4.7%,红牛下降约3.6%,约5亿元。华彬快消品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疫情如战场,考验的是每个企业的生存能力和韧性。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饮料行业整体销售额出现12%左右的下滑,华彬快消品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3月中旬以来,消费市场才持续逐月回暖,华彬快消品克服困难,在终端加大投入,努力追赶全年的销售进度,可以说形势很不寻常,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近三年来饮料行业趋势向好,2018年缓慢增长,2019年稳步上升。进入2020年,由于一季度受疫情严重影响,二季度是否能完全恢复还需等待数据。具体到国内饮料企业,各家品类规划、产品上市和推广活动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市场表现和份额也出现微妙变化。华彬快消品首次透露,据调研数据,其全品销售额在国内饮料全行业排名中上升一位,暂居第五。

(美通社,2020年7月2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