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ap集团节水100亿升 提前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 美通社

2020-06-04 17:46

全球服饰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Gap集团最近宣布成功节水100亿升,提前半年实现了其2020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节水目标,用实际行动保护世界环境。100亿升水相当于五十亿人口每日所需的饮水量,或相当于1.53亿次淋浴所需的用水量。

Gap集团的节水目标设定于2018年。通过可持续性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并通过与战略采购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提高了效率,从而使得节水目标较计划提前半年多实现。

以技术创新为例,Gap 集团旗下品牌 Banana Republic 和西班牙牛仔工厂 Tejidos Royo 合作,使用无水、靛蓝泡沫染色技术生产牛仔布。这种名为 Dry Indigo® (干染)的创新工艺可减少高达 99% 的用水、89% 的化学品使用和 65% 的能耗,同时与传统的片染工艺相比,可消除水排放。染一条Dry Indigo ®牛仔裤只需要一茶匙水。去年,Gap 集团及其长期采购合作伙伴 Arvind Limited 投资了一家水处理设施,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的 Arvind 牛仔工厂去除了淡水的使用。该设施每年节约超过 17 亿升水,有效保护了当地干旱地区的重要淡水资源。(美通社,2020年6月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