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华股份融合警务应用与数字技术,聚焦“一盔一带” | 美通社

2020-06-03 15:43

大华股份科技智控方案助力交通数字化治理

近期,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管部门将严查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全国多地也颁布了电动车新规,明确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罚款。向科技要警力,大华股份将警务应用与数字技术相融合,推出多种科技智控方案,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帮助用户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大华基于视频AI和无源RFID技术,推出射频视频一体化感知设备,AI精准识别不戴安全头盔、载人、闯红灯、逆行等电动车违法行为,并智能取证,帮助缓解警力压力;同时,通过RFID电子车牌,借助视频感知系统,解决电动车牌真伪难辨、遮挡、雨雾天气等难题,实现电动车身份精准识读,让非现场执法更高效。结合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可实现对无牌车上路管控、被盗电动车快速寻回等应用,助力规范电动车管理。系统还可复用汽车电子标识应用,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全类型车辆更安全、更方便的智能化管理,全方位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保驾护航。(美通社,2020年6月3日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