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2019年银行和保险市场盈利增长 | 美通社

2020-06-01 17:10

2019年,面对全球市场的诸多挑战,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 (Labuan IBFC) 保持了强大韧性。该中心在关键业务领域保持了增长,并且随着该中心积极转向更加数字化的金融业务,见证了创新企业的显著增长。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发布2019年市场报告,这也标志着该中心进入自1990年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十年。中心成立30周年,不仅彰显了中心长期以来的成功运营,也是时候为下阶段的发展和增长开启全新方向。

新成立公司继续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新成立公司达981家。在过去三年里,来自远东地区的新公司依然呈现出积极趋势,2019年的增长率高达33.3%。新公司成立的积极趋势与纳闽信托公司的增长同步,2019年纳闽颁发了5个新牌照,使信托公司总数达到61家。纳闽银行业依然资金雄厚,足以支持其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纳闽在亚洲地区的战略地位,与主要城市相似的时区,以及众多的金融市场参与者,使该中心具有继续在亚洲提供有效金融中介服务的优势。银行业80.9% 的资金都流向了该地区,就足以体现这点。银行业盈利增长26.9% 至6.348亿美元。2019年,纳闽保险业的营收小幅增长,但盈利有所提高。毛保费收入为15亿美元,其中89% 保费源自亚洲市场。行业盈利增长43.7% 至1.905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承销业绩和成本管理水平的提高。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是亚洲第二大专业自保市场,有52家专业自保公司在该中心开展业务。(美通社,2020年6月1日马来西亚纳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