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光伏及储能零部件研讨会 | 美通社

2020-06-01 16:35

TUV莱茵举办光伏及储能零部件研讨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29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在苏州成功举办光伏及储能零部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光伏接线盒、连接器、线缆、互联系统,以及储能系统用连接器、线缆等零部件的最新标准和市场准入要求,旨在帮助光伏和储能行业研发、生产人员全面掌握标准内容并加以运用,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支持。

研讨会上,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的技术专家们分别对光伏接线盒IEC 62790和光伏连接器IEC 62852标准更新、光伏线缆IEC 62930标准、IEC 62979光伏接线盒热逃逸测试标准、光伏线缆全球市场准入要求及建筑指令对CPR的要求,以及铝导体光伏线缆2PfG 2642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对光伏电站端零部件失效案例及性能优化、光伏互联系统2PfG 1913认证、储能系统用线缆标准2PfG 2693等进行了解析。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电工委员会于今年3月颁布了光伏直流连接器标准第一版的修正案,并将在今年下半年颁布光伏接线盒第二版标准。TUV莱茵的专家作为这两份标准工作组的带头人,参与了标准的制定。新标准中针对光伏二极管温升测试、绝缘部件的RTI/RTE/TI数据以及温度循环等测试提出了新要求,将全面规范行业中大功率光伏组件对于光伏接线盒及连接器的门槛要求。(美通社,2020年6月1日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