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2020年Q1财报发布,疫情下逆势增长超预期 | 美通社

2020-05-29 15:18

5月29日午间,有才天下猎聘(06100.HK)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聘2020年一季度营收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毛利润2.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经调整经营利润0.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2.7%。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及企业经营带来巨大冲击,人力资源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在这一背景下,猎聘为用户提供多元科技人力资源服务的商业模式展现出强健的抗风险能力,带动其一季度收入和利润稳健增长,各项数据远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猎聘核心的中高端人才招聘业务发展强劲。2020年一季度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3.19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为2.91亿元人民币。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猎聘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人才获取服务,包括基本人才获取服务,人才测评、背景调查等增值服务,以及面试快、入职快等猎头辅助闭环人才获取服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购买定制化套餐。

收入与利润稳健增长的背后,猎聘平台用户数亦持续保持高位增长,经营杠杆释放显著。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由2019年四季度的55.96万家增至58.16万家;验证猎头用户数由2019年四季度的15.84万名增至15.91万名。

与此同时,2020年一季度,猎聘平台的个人用户量持续攀升,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一季度,猎聘平台个人用户数由2019年四季度的5,420万名增至5,630万名,体现出猎聘品牌形象的不断增强以及求职者对猎聘品牌认知的持续提升。

猎聘2020年一季度业绩逆势增长,展现出极大的商业模式优越性,生态模式得到验证。猎聘BHC生态平台汇聚了一个庞大且活跃的用户群,实现招聘市场多方价值最大化,并通过面试快、入职快等结果为导向的闭环产品让企业在结果和预算可见的前提下进行招聘;其次,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方面的持续投入,有效提升了猎聘的技术领先地位、产品服务能力、用户使用体验、业务运营效率,转化为可观的商业回报和社会效益。(美通社,2020年5月29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