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巧克力巨头百乐嘉利宝将收购澳大利亚食品公司GKC | 美通社

2020-05-27 17:27

Ben De Schryver, President of Barry Callebaut Asia Pacific (left) signed an agreement with John Borell, Managing Director of GKC Foods (right), to acquire GKC Foods (Australia) Pty Ltd, a producer of chocolate, coatings and fillings, serving many consumer chocolate brands i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The signing of the agreement held today in a virtual signing ceremony amid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was witnessed online by companies’ employees in Singapore and Australia.

百乐嘉利宝公司(The Barry Callebaut Group)已签署协议,将收购澳大利亚食品公司GKC。GKC是一家生产巧克力、表层和夹心的公司,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许多消费巧克力品牌提供服务。由于正处新冠疫情期,双方举办虚拟签署仪式,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公司员工在线上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这项战略收购确立了百乐嘉利宝在澳大利亚市场不断增长的份额和制造能力。收购GKC使该集团能够扩大其在工业巧克力市场的地位,并发挥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美食和特色产品业务。百乐嘉利宝将继续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当地分销商合作,这些分销商自1970年代以来一直在向该国进口和分销其工业巧克力和美味巧克力及可可产品。 

据Euromonitor统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均巧克力消费量约为5公斤,是亚太地区人均巧克力消费量最高的国家。在澳大利亚,对巧克力的需求一直在上升,据尼尔森(Nielsen)称,该国巧克力糖果市场的增长远远高于全球市场。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GKC一直在生产“澳大利亚制造”巧克力和糖果产品。如今,该公司为专门的巧克力店、美食熟食店、特色食品店和国家重点零售商生产各种产品。该公司在墨尔本经营一家巧克力工厂和一个仓库。 

百乐嘉利宝的投资包括升级和扩展工厂现有的基础设施;安装一条最先进的巧克力生产线,以及部署一个集成管理系统以增强自动化生产。此外,该公司将在当地雇佣约50名员工,其中包括GKC的现有员工,他们将在交易完成后在百乐嘉利宝工作。 

此项交易须经监管机构批准和其他交割条件。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双方同意不披露交易的任何财务细节。 

百乐嘉利宝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巧克力和可可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在亚洲地区拥有1800多名员工,在中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经开设了10家巧克力和可可工厂。在过去的12个月里,除了在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现有销售办事处外,该公司还扩大了在印尼和菲律宾的销售业务。该公司最近宣布在印度建立一家新的巧克力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百乐嘉利宝亚太区总部设在新加坡。

(美通社,2020年5月27日苏黎世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