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希诺生物与纳米药物研发领导者PNI合作开发新冠病毒疫苗 | 美通社

2020-05-21 15:08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和Precision NanoSystems公司(简称PNI)宣布达成一项联合开发协议,以便共同开发新型冠状病毒mRNA脂质纳米颗粒疫苗(简称mRNA-LNP疫苗)。双方将利用PNI公司的专有RNA疫苗平台,包括脂质纳米颗粒递送系统和NanoAssemblr®制造技术,加快让新型冠状病毒mRNA-LNP候选疫苗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并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在不同地区实现商业化。PNI公司将负责mRNA-LNP疫苗的开发,康希诺生物将负责临床前测试、人体临床试验、监管批准和商业化。康希诺生物拥有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商业化疫苗产品的权利,PNI公司拥有在全球其它地区商业化疫苗产品的权利。该协议的款项和许可费并未对外披露。 

康希诺生物处于新冠病毒疫苗开发的前沿,该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5型腺病毒载体)候选疫苗(Ad5-nCoV)目前在中国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康希诺生物最近宣布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合作,在加拿大开展Ad5-nCoV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在Ad5-nCoV临床开发的同时,康希诺生物希望与PNI公司共同努力开发和商业化mRNA-LNP疫苗。

PNI公司是全球纳米药物研发生产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部署了400多个NanoAssemblr®系统,支持客户在肿瘤、传染病和罕见病领域的药物研发和生产工作。为了向药物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PNI开发了一个用于核酸递送的脂类制剂库。

(美通社,2020年5月21日天津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