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在网上举办;疫情冲击使中小微企业营收下降近七成 | 美通企业日报

2020-04-16 12:15

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六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本次网上举办的广交会仍分为出口展和进口展,分别设立相应展区。其中,出口展按照电子家电类、日用消费品类、纺织服装类、医药保健类区分16大类商品,分别设置50个展区。广交会搬上云端,将全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中小微经济恢复状况报告:企业营收下降近七成,微型企业恢复更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产业金融研究中心、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和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课题组完成了《疫情下的中小微经济恢复状况 -- 基于百万量级中小微企业经营数据的分析》研究报告。研究发现,全国中小微企业3月营业额环比增长141.4%;湖北省近两个月中小微企业经营活动仅为去年同期的4.9%和18.9%;教育业、住宿和餐饮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微型企业经济活动恢复水平高于中小型企业;疫情冲击使中小微企业收入降低69.5%。

 

盖茨基金会再度提高赠款总额,呼吁全球合作保护民众免受疫情侵害。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再次追加捐赠金额,以支持全球对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响应行动。此次盖茨基金会额外赠款1.5亿美元,并承诺将动用基金会“战略投资基金”的资源,用于加快关键医疗物资的采购,帮助生命科学公司获得生产新冠肺炎相关产品所需的资金。在宣布追加赠款的同时,盖茨基金会还呼吁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疫情,确保人人享有获得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公平权利。追加赠款后基金会的承诺总额将超过2.5亿美元,用于支持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开发,强化非洲和南亚的卫生系统,并减轻新冠病毒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TransAeris系统通过调节患者的膈肌来缓解或避免呼吸机引发的膈肌功能障碍,从而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这项技术近日已获得CE标志,目前正在美国进行临床研究。模型表明,该系统可以将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呼吸机的时间缩短26%,从而在需求巨大的特殊时期,腾出更多呼吸机。

Synapse Biomedical新系统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Synapse Biomedical, Inc. 的TransAeris膈肌起搏系统(DPS)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某些患者脱离呼吸机后,医疗机构的医生认定存在较高的撤机失败风险。Synapse Biomedical的这款系统获准用于辅助撤机,授权有效期不超过30天。

 

2020企业与人才管理论坛-线上研讨会启动。《商业周刊/中文版》自2012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企业与人才管理论坛”,持续关注和探索在不断变化的商业趋势下,企业与人才管理战略的变革。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乃至世界都造成了冲击。研讨会邀请到了学界专家、管理大咖以及行业典型,共同围绕企业在各种特殊环境下面临的人才与管理的问题、挑战,通过线上视频平台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疫情下沙特在线零售猛增,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3月下旬,沙特阿拉伯当地在线零售商表示,自COVID-19危机升级以来,其10天平均销售量增长了200%,而平均订单价值和应用下载量则增长了50%。为了企业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了解当地市场准则,4月24号及4月27日,启迈QIMA将组织纺织品出口和如何使用沙特电子认证系统(SABER)的相关主题研讨会上线。

 

宝龙酒店集团“艺”心抗“疫”主题艺展 -- 品牌抗疫的温暖表达。宝龙酒店集团在疫期间携手艺术家打造的“艺”心抗“疫”在线主题艺展活动独辟蹊径,以艺术诠释品牌抗疫的另一种暖心表达,给予大众不一样的精神力量。

 

IT科技与互联网

 

全国首个省级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落地重庆。浪潮、紫光、华为、IBM、腾讯、阿里、百度等百余家区块链企业入盟,见证全国首个省级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以及重庆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 渝快链发布。

 

Zvi Peled 成为Nano Dimension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收官,由2020年5月1日起。Nano Dimension制造增材制造的电子产品(AME)的智能机器供应商。高保真有源电子和机电子组件是自主智能无人机、汽车、卫星、智能手机和活体医疗设备的集成促成因素。

 

VVDN和STL就5G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与制造进行战略合作。VVDN和STL将能一起为创新型解决方案提出概念,并进行设计和开发,从而为对5G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提供支持。所产生的解决方案能够让全球运营商凭借更短的产品上市时间,处理多个部署用例。

 

Jungle Scout推出关键词搜索和ASIN反查功能。在Jungle Scout网页版找到"关键词搜索和ASIN反查",输入竞品ASIN,一秒便能get该ASIN的关键词以及这些词的精确、广泛匹配搜索量。可以依次点击关键词旁边的按钮,跳转到亚马逊前台看到该词下的搜索结果,验证竞品有没有出现。

 

新思科技推出业界首款以太网800G验证IP 核(VIP)以及通用验证方法(UVM)源代码测试套件。VC VIP可用于验证新思科技DesignWare® 56G以太网、112G以太网,及FinFET工艺的112G USR/XSR PHY,开发者可轻松将其整合进800G芯片的验证环境中,以满足对长距离和短距离接口的验证要求。

 

Allegro DVT发行 AL-D21x 系列视频解码器 IP,从而为 AV1 视频格式提供更多支持。此产品补充了 Allegro DVT 之前宣布的 AV1 视频 IP 编码解决方案 (AL-E21x),使公司成为整套 AV1 编码和解码 IP 的唯一提供商。

 

零售与消费品

 

迪士尼花木兰郭培合作款系列服饰 (C)迪士尼2020

中国迪士尼商店首次推出《花木兰》主题高定服装设计师郭培联名款。四月春暖花开,迪士尼商店带来一场以花木兰为灵感的时尚国风潮,首次推出与国际著名高定服装设计师郭培合作的联名款《花木兰》系列服饰,致敬当代木兰精神,展现亦柔亦刚的女性力量。


FILA运动推广大使 华天

FILA官宣运动推广大使华天 -- 携手倡导时尚“轻”贵生活态度。2020年4月15日,意大利百年时尚运动品牌FILA宣布中国奥运马术骑士华天成为FILA运动推广大使,为品牌注入兼具运动时尚与贵族优雅的鲜活力量。

 

健康与医疗制药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 中晚期肝癌患者有望获得长期生存。在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提升大众对肝癌防治的重视,加强中晚期肝癌患者对于长期生存的信念和信心,全国知名的肿瘤网络资讯和诊疗平台“良医汇肿瘤资讯”联合全国医生和大众科普媒体平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四川肝癌治疗专家,共同发起2020扭转“肝”坤全国肿瘤宣传周医生、患者肝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汉利康2000L生产规模获批,增6倍产能,复宏汉霖商业化全面加速。复宏汉霖宣布,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关于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汉利康2000L生产规模获批。此次药品注册补充申请的获批,将使得公司现有的6个2000L反应器可以全部运用于汉利康的商业化生产,进一步提升汉利康的市场供应,为患者的药物可及性提供有效保障。

 

德琪医药任命Thomas Karalis为亚太地区市场负责人。德琪医药宣布,任命Thomas Karalis先生为亚太地区市场负责人,负责公司产品在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商业拓展,并直接向德琪医药首席商务官John Chin先生汇报。加入德琪前,Karalis先生曾任新基(Celgene)东亚地区总经理和新基澳大利亚/新西兰副总裁兼总经理。

 

汽车与交通


励展博览集团:投资额超千亿,新建、扩建机场规划情况早知道。inter airport China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机场技术、设备、设计和服务展览会将于2020年9月2日-4日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物流

 

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的团队在终奌站迎接巴斯夫专列,并在完成西安的清关后安排了最后一英里的配送。

Dachser 组织新丝绸之路直达列车运输。BASF 委托其长期物流提供商 Dachser 处理其到中国的首趟专列。这趟列车满载 42 个集装箱,携带着 BASF 产品抵达了中国西安市。Dachser 负责全程所有组织工作,包括协调火车运营商 RTSB GmbH、清关和商品在中国的运输。 

 

旅游与酒店

 

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推出地道川剧主题下午茶套餐

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推出地道川剧主题下午茶套餐。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推出地道川剧主题下午茶套餐。悦空间里的川剧脸谱以当代漫画的趣味形式向世人展现传统艺术,坐在31层,宾客可以饱览周边的邻里景色,包括博物馆、图书馆、川剧院和天府广场,所有这些都能带来当地特有的风情。

 

金融与保险


ACCA携手北森测评科学识别金融未来之星。北森是第16届“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的唯一在线测评合作平台,本次测评采用中文进行,包括两部分:北森CATA认知能力测评和北森PPI个性测评。通过言语能力、数学能力、逻辑推理三个认知维度综合评估,同时以大五人格理论为基础,提炼了与工作方式密切相关的30项个性特征,基于个性图谱增强自我认知。

 

机会型信贷管理公司Kennedy Lewis Investment Management聘请理查德·布卢伊特(J. Richard Blewitt)担任合伙人和战术机会主管。在加入Kennedy Lewis之前,布卢伊特任职于百仕通下属的GSO Capital Partners,担任专注于结构化金融和信贷投资的董事总经理。

 

德益世国际保理推出更为灵活的融资方案。升级的融资方案旨在帮助买方和卖方在全球经济增长减缓期间克服现金流和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其中,该金融公司将融资期限延长至180天。随着可用融资期的延长,供应商可以向其买方提供更长的结算周期。

 

教育与人力资源


寰图携手卓雅教育深入推进校企合作。4月13日,寰图(中国)有限公司、雅生活集团、雅居乐商业管理集团三家行业领军企业,分别与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服务集团 -- 卓雅教育集团旗下两所高校: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旨在充分挖掘高校“人口红利”,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搭建优秀的校企合作平台。

 

商业服务和其他

 

UL就3D打印塑料零部件的安全性和性能可变性发布独立研究报告。研究者通过对比发现了安全性和性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并且得出结论,即当相同的材料利用3D打印流程来打印3D零部件时,传统制造技术的性能评定方法就不再适用。

 

编辑:小星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