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沪两地应届毕业生新增职位占比最高,成都跻身第三位 | 美通社

2020-04-08 17:14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应届毕业生春招求职报告》,此次报告根据猎聘大数据,并分别对企业和2020年应届毕业生展开调研,全面分析疫情之下2020年应届毕业生求职现状和企业校招情况,帮助企业和应届毕业生双方提供决策参考。

疫情之下,企业也并不轻松,保证现金流成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停招/缩招则成为老板们的第一步。这也反映在数据上,根据猎聘调查,33.33%的企业表示将会缩招,还有26%的企业暂停了校招;另外30.67%的企业表示疫情未影响校招计划,而扩招的企业仅占10%。

从2020年1-3月新增应届毕业生职位需求城市分布TOP20来看,北京、上海位于第一梯队,其中,北京以10.81%的占比位居榜首;上海紧随其后,以10.45%的占比位居第二。成都、深圳、广州、杭州则位于第二梯队,占比在6.35%-7.13%之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线城市中,成都新增应届毕业生职位占比高于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位居第三,占比为7.13%。北京上海是各类企业聚集的重地,人才需求整体较为旺盛,因此应届毕业生的新增职位占比亦相对较高。而成都作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一线城市之一,已经成为不少互联网企业分公司的聚集地,因此需要更多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加入。(美通社,2020年4月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