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联合Translate Bio开发新冠疫苗;鱼跃医疗投入上万台海外医用呼吸机生产 | 美通企业日报

2020-04-01 12:05

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赛诺菲巴斯德将联合Translate Bio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型mRNA疫苗。赛诺菲全球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和临床阶段信使RNA(mRNA)治疗公司Translate Bio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针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新型mRNA疫苗。这项合作将基于双方在2018年达成的传染性疾病mRNA疫苗合作开发协议。双方正通过合同制造合作伙伴,建立专用制造空间,每月至少产出两批次规格250克的候选疫苗。针对最终的人用剂量,Translate Bio的mRNA平台具有出色的前景,可以满足未来应对疫情大流行的疫苗需求。


鱼跃医疗全球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指挥中心

鱼跃医疗驰援25国,持续投入海外医用呼吸机生产。3月25日,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代表企业鱼跃医疗向西班牙发送了1000台医用呼吸机、400台医用制氧机。几天后,第二批1000台医用呼吸机也已发货,缓解前线的燃眉之急。在保障国内物资供应的基础上,鱼跃已开始投入上万台驰援海外的医用呼吸机生产。短短几周内,鱼跃已向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波兰、韩国、泰国、伊朗、黎巴嫩、阿联酋、约旦、埃及、越南、菲律宾、智利、牙买加、摩洛哥等25个国家发出呼吸机、制氧机、血压计等医疗物资,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专业、高效、精准的中国力量。


史密斯医疗呼吸机在急救车上使用

史密斯集团大幅提高呼吸机的周产量,应对全球疫情挑战。全球技术公司史密斯宣布,其史密斯医疗部门正在卢顿工厂增加PARAPAC Plus呼吸机的产量,以满足英国和整个欧洲不断增长的需求。史密斯医疗正在与它的供应链在未来两周内增加每周的产量。史密斯也正与美国的制造商进行对话,以提高其呼吸机的生产水平,对抗全球短缺。

 

强生宣布成功筛选出新冠肺炎主要候选疫苗。强生公司宣布,公司从2020年1月以来一直推进的疫苗研发中成功筛选出一种主要候选疫苗;其制药子公司杨森制药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的合作取得实质性拓展;公司迅速升级制造能力,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10亿剂疫苗。公司预计,最迟于2020年9月启动候选疫苗的I期人体临床研究,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有望于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相较于一般疫苗研发进度,此次研发显著加快了进程。

 

AICM发布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声明。AICM 成立于1988年,目前代表着近70家跨国化工企业,这些企业的业务涵盖化学品制造、运输、分销、处理等各环节。近日,AICM各个会员公司严格依照政府的要求和指引,克服各种困难,已经顺利开展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对疫情防控起到关键作用的下游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包括口罩、防护服、防疫物资所用的化学辅材。


泰国特拉特机场

曼谷航空公司防疫措施第三次升级,守护旅客安心每一程。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出行,3月13日,曼谷航空公司宣布将通过增加测温枪、增设检查站等一系列举措,第3次升级机舱内与机场的卫生防疫措施,为乘客的飞行提供安心保障。


紫外线光被高效地释放至整个司乘人员区域,以达到对申沃客车车厢环境的完全消杀灭菌及净化。

“健康公交”,申沃客车与您共克时艰。申沃客车创新设计,在车辆前客门投币机旁布置了集AI人脸识别、光电感应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于一体,采用红外热成像模组的自动测温系统,在乘客刷卡投币时自动采集体温、识别乘客是否佩戴口罩等信息。申沃客车在车厢风道内部布置了紫外线照射光触媒网。在车辆下上客门和前后车厢等位置,加装可燃气体探测智能报警系统。

 

Cyborg Systems开发新冠肺炎病毒追踪软件。Unmaze是一款综合解决方案,能够探测到附近的感染者,对进行抗疫隔离的人进行观察,并能与面向那些被强制隔离的人的其它脚踝和腕带解决方案进行整合。Unmaze基本上能够防篡改,以便应对逃跑案例。

 

ADI全力支持客户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加速医疗技术产品生产,在全球范围内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医疗关键检测和控制技术,被用于对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断与治疗的医疗设备中,例如呼吸机、呼吸器、诊断检测系统、输液泵、病患监护仪以及CT扫描仪和数字X光机等成像系统。

 

IT科技与互联网

 

大华股份AI荣获场景分析评测全球排名第一。大华研发了一套基于图模型和神经网络的语义分割框架,通过多尺度的特征融合,引入频域上的自适应IoU Loss损失函数,并使用多模型特征融合技术,高效提升了场景分割的像素准确率(Pixel Accuracy)以及平局交并比(Mean IoU)。


腾讯采用LiveU技术直播中国短道速滑赛事

LiveU远程制作解决方案助力腾讯直播中国短道速滑赛事。腾讯体育采用LiveU技术及其远程制作解决方案,在现场只架设最基础的摄像机机位和信号无线传输设备,其余全部设备和工作人员均在后方演播室完成比赛的信号制作和公共信号分发。

 

Gartner发布中国AI初创公司报告。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AI初创公司的市场表现力,目前AI初创企业主要围绕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带来潜在利益。竹间智能被评为中国AI初创公司代表性企业。

 

Cohda Wireless C-V2X评估套件现可在中国各地进行室外部署。MK6C EVK具有支持M12 POE 802.3at的以太网端口和方便的LED电源指示灯。它装有V2X和GNSS天线以及一个杆式安装套件,可轻松安装在交通信号灯或路灯等路边基础设施上。

 

HEVC Advance宣布东芝株式会社成为许可方。HEVC Advance 专利池目前拥有超过 10,000 项 HEVC/H.265 必要专利可用于授权,这是专利池授权史上的一个里程碑。HEVC Advance 专利池现在包括 9,000 多项 HEVC/H.265 必要专利,全部只通过 HEVC Advance 进行许可(经由专利池)。

 

浪潮发布2019财年报告,并提出2020新财年的战略目标。浪潮云继续稳居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为180多个省、市政府和百万企业提供云服务,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100亿元,并将择期启动科创板上市工作。2019财年,浪潮研发投入增长32%,发布了63款硬科技产品,2020财年,浪潮研发投入预计增长32%。

 

中芯国际2019年年度业绩公布。2019年的收入为3,115.7百万美元,相比2018年的收入为3,360.0百万美元。2019年的毛利为642.5百万美元,相比2018年的毛利为746.7百万美元。

 

 

消费者科技


富士影像共享空间X-SPACE《人间生活》新展开幕。由荒草、叶梓、刘小光、曹鲁宁、陈显耀等五位摄影师带来疫情期间他们记录的生活日志,引领观者借由他们的镜头视角,一起思考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关注当下自身内心的世界、感知生命与活力的潜流。


Marshall Monitor II A.N.C.

MONITOR II A.N.C. MARSHALL耳机系列中的巅峰之作。Monitor II A.N.C.搭载的精心调音的40毫米动圈单元带来出色音质;能有效消弭环境噪音;开启主动降噪时,Monitor II A.N.C.能提供 30小时不间断的音乐狂欢,而关闭降噪功能,则可续航长达45小时。

 

通信业


中国通信服务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全年经营收入实现人民币117,413百万元,同比增长10.6%;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049百万元,同比增长5.1%。自由现金流水平保持健康,为人民币4,243百万元,同比增长17.4%。

 

健康与医疗制药


NASH候选药物ASC40数据将在2020年欧洲肝病年会发布。歌礼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其合作伙伴Sagimet Biosciences(更名前为3-V Biosciences)将在于伦敦举行的2020年欧洲肝病年会上发布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候选药物TVB-2640的临床前和临床数据。2019年2月,Sagimet Biosciences与歌礼签订独家开发协议,协议中约定Sagimet Biosciences将ASC40及相关化合物大中华区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家权益授予歌礼。

 

Tiger Asia Intelligence开始关注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业务,主要是关注早期癌症筛查和检测。该公司推广和销售多种癌症筛查和检测测试,而这种测试使用安派科富有创新性且获得专利的癌症差异性分析(CDA)技术,及其自主研发的癌症检测设备(CDA设备)。独立研究和市场情报公司Tiger Asia Intelligence现在开始让其研究覆盖安派科生物,并给予其“买入”评级。

 

拜耳男性非转移性去势抵抗前列腺癌疗法darolutamide在欧盟获批。拜耳宣布,欧盟委员会已授予口服雄激素受体抑制剂(ARi)darolutamide 在欧盟的销售许可。该化合物由拜耳公司和芬兰一家全球运营的制药公司Orion联合开发,推荐用于治疗具有高风险进展为转移性疾病的患有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nmCRPC)的男性患者。

 

石墨烯无创治疗癌症新突破 登上全球医疗领域前沿期刊《先进医疗》。近日,烯旺科技与南京医科大学科研团队发现了一种基于石墨烯柔性器件的无创癌症新疗法,裸鼠实验结果表明,石墨烯远红外显著抑制乳腺癌中转移性强、预后较差、死亡风险较高的三阴性乳腺癌细胞在裸鼠体内的恶性增殖及转移,且无明显副作用。

 

维亚生物发布2019年业绩。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之年度业绩。回顾期内,得益于创新的双轮驱动的服务换现金(CFS)业务与服务换股权(EFS)业务互相促进并取得了良好进展,集团收入由去年同期2.10亿元人民币大幅增加53.9%至3.2310亿元,而净利润由去年同期0.906亿元大幅飙升193.5%至2.659亿元。

 

三生制药2019年度业绩公布。2019年,三生制药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约53.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0%;毛利约人民币43.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正常化归母净利润人民币约1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

 

能源化工与环保


唯链助力上海燃气能源区块链项目一期成功落地。上海燃气携手唯链成功将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存储、线上交易等业务流程中的关键数据上链,为下一阶段全面打通数据壁垒、搭建能源区块链生态圈奠定稳固基础。基于此,上海燃气和唯链将逐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液化天然气领域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助力行业进一步实现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系统。

 

汽车与交通

 

Via获E轮融资,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高效、可持续和公平的公共交通服务。此轮融资后,Via的价值达到22.5亿美元。Via在20个国家的7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并且发展迅速。到目前为止,Via平台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超过7000万次乘车服务。Via与各市公共交通机构、交通运营商、大公司、学校和大学等100多家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优化其交通系统,以此获得了成功。

 

COHDA WIRELESS C-V2X评估套件解决方案已为试验性部署做好了充分准备。Cohda Wireless宣布,其C-V2X评估套件现已配备紧凑、坚固耐用且防风雨的路侧单元(RSU)外壳,可在中国各地顺利进行室外部署。Cohda的MK6C EVK于2019年7月在中国推出,并于同年10月成功通过了中国标准规范的一致性测试。 

 

物流


日本通运位于成田的温控设施获GDP认证。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在Narita Temperature Controlled Hub(NTCH)的过境空运货物储存服务已获得优良运销规范(GDP)认证,表明其符合正确运销药品的行业公认标准。此认证于2月6日生效。NTCH是成田机场附近一家公司物流中心内的温控设施。

 

日本通运的大阪中央国际事业所获得清真认证。日本通运大阪国际输送支店位于大阪港区的中央国际事业所里设立了一个清真产品专区。这是日本通运在日本的第三个获此认证的场所,前两个是东京和福冈。

 

房地产建材与家居


新力控股公布2019年度业绩。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26,984.9百万元,较去年(人民币8,415.7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20.7%。年内溢利约为人民币2,014.3百万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459.3百万元或263.0%;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957.8百万元,同比增长约373.4%。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约为人民币1,852.7百万,较去年同比增长485.2%。

 

旅游与酒店


悦厅草莓主题下午茶1

深圳柏悦酒店莓间-红颜下午茶,悦厅春日清雅呈现。深圳柏悦酒店悦厅鲜果下午茶系列再推出莓红系草莓下午茶,选用精品牛奶草莓力求呈现新鲜香气。四款咸点运用精致手工,点缀出莓红色绚丽。套餐搭配香槟,徐徐上升的起泡增添下午时光的仪式感。

 

深圳柏悦酒店榕阁推出春季精选菜单。春意浸润于丰腴硕果中,宣香艾草,馥郁香椿,是自然的馈赠,也是深圳柏悦酒店榕阁沉浸匠心赋予的丰盈口感。优选广东地区春季艾叶,荠菜及香椿等特有食材,结合榕阁主厨周志强师傅的粤菜哲学,深圳柏悦酒店榕阁为食客呈现春季精选菜单。

 

“锦江会员”全新升级 缤纷礼遇一卡通享。2020年3月30日,锦江国际全球互联网共享平台“锦江WeHotel”旗下会员忠诚度计划正式更名为“锦江会员”忠诚度计划,并对现有“礼享会”和“尊享会”双会员体系进行合并升级。

 

人间四月天,在从都国际庄园迎接新的开始。春色已撒满庭院。经历了不寻常的晦暗时光,春的气息愈加显得动人。丰姿秀逸的树木,朝气蓬勃的花朵,流溪河碧波盈盈,凤凰山层峦耸翠。这个四月,从都国际庄园邀请大家与家人前来,度过一个治愈身心的庄园假期。

 

金融与保险


《清华金融评论》始终坚持办刊的初心与使命。截至2020年3月,《清华金融评论》已累计出版纸质刊76期,汇聚了专家学者2000余位,共发表文章2226篇,累计举办线下会议活动137场,线上活动5场,服务读者100万余人次。

 

平安津村收购天津盛实百草中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总额为12亿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平安津村将成为盛实百草的控股股东,持有80%的股权。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布局平安津村在中国的生药平台,巩固中药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推进生药品质管理和生药产地的统括管理。

 

中金公司公布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业绩。2019年中金公司合计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人民币22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6%。

 

教育与人力资源


高金金融MBA发布2021级招生政策。自2018级开始,SAIF FMBA以金融类核心课程为主线,协同业界专家共同推出系列课程及讲座,经过两年的发展和布局,已逐步形成领先的Fintech学术及实践模块。唐翀老师介绍道,项目将在2021级正式推出金融科技班,充分发挥高金在培养体系上的优势,为市场输送更多的金融科技人才。SAIF金融MBA2021级在招生规模上有望扩大。

 

21世纪教育公布2019年度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34.2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0%,其中来自职前教育的收入为人民币141.0百万元;毛利约为人民币121.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年内利润约为人民币82.8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2%;学生总人数为32,22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5.4%。

 

人瑞人才公布二零一九年全年业绩。集团收入总额约人民币2,287.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人民币671.7百万,涨幅41.6%。经调整后净利润约人民币134.3百万元,同比飙升约98.3%。年内,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灵活用工、专业招聘以及其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占总收益百分比为94%、2.8%及3.2%。

 

网龙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收入和利润创新高。2019年,收益录得人民币57.93亿元,同比增长15.0%。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8.07亿元,同比增长48.0%。游戏业务收益同比增长39.4%,维持强劲增长势头;手游及端游收益亦持续显著上升,分别录得同比增长46.8%及38.3%。教育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23.95亿元,占本公司总收益的41.3%,同比减少6.6%。

 

环境

 

New compensation program helps purchasers combat toxic e-waste. Photo credit: Closing the Loop

新的补偿计划有助于购买者对抗有毒电子垃圾。购买经过TCO Certified Edge标准E-waste Compensated认证的IT产品时,同等数量的电子垃圾将在缺乏安全回收系统的国家被集中收集。这样可以确保环境不受有害物质的危害,而且因为社会要求,可在当地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已收集的电子垃圾会在之后运往符合严格环境标准的回收工厂。 

 

商业服务和其他


BSI英国标准协会上线全新可信标识。包括管理系统认证和定制审核、产品认证和培训。BSI的可信标识将BSI Kitemark和BSI品牌的力量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标识。这将可被用作向客户、利益相关者和当地市场证明其产品和服务已经获得BSI的认可,以及专业的培训成果。

 

TUV南德携手华诚认证开展CN95双证书认证合作。3月2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与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视频云连线,正式签署《汽车空调滤清器产品标志认证服务长期合作框架合同》。本次合作的签订,标志着国际知名认证机构与中国认证机构在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等级这一认证概念上达成统一共识。

 

关注自闭症群体的海洋天堂上映十周年,壹基金帮助47.2万家庭改善困境。壹基金于2011年启动了海洋天堂计划,关注并服务自闭症、脑瘫、罕见病群体,截至目前,海洋天堂计划已帮助超过23.7万人次特殊需要儿童以及47.2万家庭,有效减轻了家庭部分的经济负担,持续干预给孩子带来的改善也是积极且有效的。

 

编辑:小星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