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星医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 | 美通社

2020-03-27 11:57

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长征”)自主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应急审批。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以来,复星制药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公司长期为A型和B型流感及常见呼吸道病毒提供快速检测试剂,新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安全、快速、高效地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检测。

该试剂盒可实现新型冠状病毒ORF1ab、N、E基因靶标的定性检测,并通过核酸提取仪和提取试剂,可在2小时内完成96份样品的检测。此外,自动化检测将降低操作人员被感染的风险,降低实验室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检测效率。

同时,随着全球大流行病的爆发,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预防感染中发挥着关键作用。3月17日,复星长征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EU)CE认证。

(美通社,2020年3月26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