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仅30小时,SGS获得上海首个涉疫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资质认定 | 美通社

2020-02-21 18:10

SGS上海配合远程评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各地都在积极生产及调配各类医用防护用品。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肺炎机制医疗保障发(2020)204号文件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列入具备能力的检测机构名单之一。

疫情爆发初期,SGS针对部分有能力的抗疫防护用品检测项目,迅速开展了测试,并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测报告,保证合规的防疫用品及时送达抗疫一线。为了在支援抗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SGS紧急梳理了需要扩项的测试能力,在国内外专家的紧密合作下,迅速研发了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疗器械等检测能力,并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CMA资质认定申请。

上海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在2月19日正式收到SGS上海公司针对医用物资防护服及医疗器械等检测能力扩项申请后,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以创新的方式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远程评审实施方案》,采取远程视频、电子取证的创新方式实施评审。评审员通过手机视频全程观察现场情况,一边看现场操作,一边和试验人员进行沟通,并提出相关的问题。通过视频在线见证现场试验的操作、确认现场环境、设备设施、标准物质、样品管理等情况,视频考核授权签字人,观看实验室现场录制视频和网上审阅文件等多种方式实施完成现场审核。上海市市场监管管理局连夜对资料进行审核,于2月20日完成了对SGS上海公司许可申请的审批,并颁发了相关检测能力证书。

此次SGS上海从提交测试能力扩项申请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审批评审颁证,历时仅30小时完成,充分体现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应急管理水平,全力支持了检验检测机构在抗疫战役中发挥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的作用。(美通社,2020年2月21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