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过去十年,岛国护照含金量增长速度最快 | 美通社

2019-12-30 10:20

由领先的全球流动性资讯平台Passport Index发布的2019年报告表示,十年来含金量最高的护照,并非通常所预计的那样属于欧洲/北美国家,而是来自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它们已经悄无声息地跃升至排行榜顶端。2019年Passport Index报告发现了一个共同的趋势,即岛国护照作为含金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护照,在排行榜上的排名慢慢提升,非洲国家迅速逃离排名最末的位置,而欧盟内的许多国家依然保留了较高的有利位置。

与流行的观点相反,在这个“建墙”和关闭边境的时代中,全世界在过去十年里相当开放。2019年Passport Index报告提出了其World Openness Score(世界开放评分),并且表示,现在全世界事实上的开放程度为54%。Arton Capital(阿尔顿资本)总裁阿曼德-阿尔顿(Armand Arton)表示:“在平均开放程度较上年增长4%的背景下,可以假设,到2035年,全世界都将实现旅行上面的开放,尽管这一点令人难以置信。”

2019年Passport Index报告表明,在这十年里,像岛国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这样的国家被大大低估了,这能够证明护照具备突破作为障碍的边境,并将自身用作发展路径的强大力量。从瓦努阿图到摩尔多瓦,再到乌克兰,这个令人振奋的名单表明,劣势者开始了鼓舞人心的崛起,大部分此类国家的护照的排名都较其最初的2010年排名提升了100%以上。凭借护照含金量在2010年至2019年实现了非同一般的增长(161%),十年来的“独角兽”大出风头,占据榜首位置。

(美通社,2019年12月30日蒙特利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