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动驾驶接驳车将于2022年将多哈的公共交通提升至新水平 | 美通社

2019-12-16 16:01

在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阁下出席的多哈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和卡塔尔投资局(QIA)的代表签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协议。将在2022年首次在这个首都城市提供L4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迎来城市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突破性的自动驾驶交通项目,在2022年以后,在未来城市中实现可持续的城市交通,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公交车的商业部署。作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跨品牌合作蓝图的一部分,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Scania)、MOIA和AID-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世界杯于卡塔尔举行之际,卡塔尔将成为首个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提供无排放、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办国。

该里程碑式的项目能够为自动驾驶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包括建立一个合适的法律框架、智能城市基础设施、转让知识,作为变革卡塔尔多哈等城市移动出行的蓝图。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封闭测试此类接驳车和公交车,并最早于2021年进行公开测试。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展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美通社,2019年12月16日德国汉诺威和卡塔尔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