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进骨巨细胞瘤治疗药物安加维(地舒单抗)中国上市 | 美通社

2019-12-13 18:01

安加维(R)骨巨细胞瘤适应症上市会

“多维获益·全程守护”安进骨巨细胞瘤高峰论坛暨安加维®骨巨细胞瘤适应症上市会在广州举行,标志着首个用于不可手术切除或者手术切除可能导致严重功能障碍的骨巨细胞瘤创新治疗药物 -- 安加维®(地舒单抗注射液)正式在中国上市。

地舒单抗是《中国骨巨细胞瘤临床循证诊疗指南》推荐用于骨巨细胞瘤治疗的药物。2018年11月,地舒单抗被中国列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第一批),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审评通道;时隔一年不到,地舒单抗于2019年5月即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不可手术切除或者手术切除可能导致严重功能障碍的骨巨细胞瘤,包括成人和骨骼发育成熟(定义为至少1处成熟长骨且体重≥45 kg)的青少年患者。(美通社,2019年12月13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