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超微:企业数据中心仍可节省数百万能源成本和减少电子垃圾 | 美通社

2019-12-11 15:23

美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SMCI)根据一项对5000多名IT专业人士的行业调查发布其第二份年度“数据中心与环境”报告。今年的研究结果再次表明,大多数数据中心领导者面对不断增加的数据中心架构、不断提高的数据中心成本以及不断加重的环境影响并没有充分考虑绿色倡议。美超微进行这项年度调查旨在报告行业发展状况,评估数据中心设备采购注意事项,并帮助数据中心领导者通过节能和减少电子垃圾来更好地量化他们对长期环境影响的决策。

总的来说,来自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知名公司的IT专家的回应表明,大多数企业(86%)并没有将其设施的环境影响视为其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因素:

大多数数据中心领导指出总拥有成本和投资回报是他们成功的主要衡量标准,只有不到15%的领导表示能源效率、企业社会责任或环境影响是其设施的关键考虑因素。

- 22%的受访者指出,“环境因素”对他们来说成本过于高昂无法视为公司的优先事项 -- 表明他们对绿色计算解决方案的投资回报显著缺乏了解。

10个数据中心中几乎有9个没有采用最佳功率效率设计,平均每个数据中心每年花费超过140万美元:

即使随着新型冷却技术和新硬件的出现,可以处理更高的操作温度,但公司的数据中心仍然向更低的环境温度移动 -- 与2018年相比,今年专注于将其设备和服务器温度保持在24摄氏度以下的企业数量增加了13%,目前占受访对象的三分之二以上。

- 这样特别浪费,因为利用在高于26.5摄氏度运行的自然空冷设备设计可以使数据中心降低运行成本。

许多公司以低于所需的功率密度运行数据中心 -- 71%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数据中心以不到每机架19kW的功率密度运行。

- 利用多节点服务器,在更高的功率密度下运行,将极大地改善能源需求并降低成本。

2018年以来,处理数据中心退役的服务器硬件的主要方法发生了令人担忧的变化。2019年,回收再利用退役硬件的公司全面减少:

2018年至2019年,与经过认证的回收公司合作的企业数量下降了14%,而报告自行回收硬件的公司数量也下降了5%。

- 由于电子垃圾已经占美国所有垃圾的2%和有毒垃圾的70%,因此减少大量退役硬件的适度回收会对环境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更糟的是,在拥有最多数据中心硬件的大型企业中,仍约有十分之一的企业直接丢弃退役设备。

- 这些大型企业中有9%报告说直接处置了这些硬件,而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回收再利用。

优化的硬件更新周期可以将电子废物减少80%以上,提高15%的性能,同时使购买成本降低44%——有望每年节约90万美元资本,减少电子垃圾12吨。

2018年,许多企业(占35%)计划每2-3年更新一次服务器硬件,而2019年40%的企业计划每4-5年更新服务器硬件一次。

(美通社,2019年12月11日加州圣何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