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科研课题”开放申报 | 美通社

2019-12-10 16:15

12月7日,“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科研课题”面向语言教学与测试领域的研究人员开放申报。该课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出资设立,旨在资助中国及中国以外国家、地区的研究人员开展英语测评相关研究,以促进英语测评研究的发展,鼓励中外研究人员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英语教育改革与发展。

申报课题将分为国际合作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3类,分别按15万元、4万元和2万元人民币经费给予资助,其中国际课题主要针对中外联合研究团队。有意向的申请者可以访问教育部考试中心或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官方网站阅读相关说明及填写、提交申请材料。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应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紧密相关,包括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测试、教学和学生学习中的应用,以及量表的后效研究等其他议题。

本次申报截至2020年3月1日,同年5月将公布资助的科研基金。通过鉴定的科研课题成果,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将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宣传和推广,如对有重要决策参考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将及时提交有关领导和主管部门;组织和召开讲座或学术研讨会进行推广交流;遴选优秀科研成果,资助出版专著、论文集等。

(美通社,2019年12月10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