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汽车保值率“紫檀奖”发布,梅赛德斯-奔驰和东风本田成最大赢家 | 美通社

2019-11-22 16:02

11月20日,由58车主办的 “2019中国汽车风行汇” 活动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成功召开。会上,58车、J.D. Power和优信联合公布了 “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TOP 5”并颁发“紫檀奖·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大奖。梅赛德斯-奔驰和东风本田成最大赢家,旗下各有6款车型获奖。榜单包含九个细分市场(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豪华型车、小型SUV、中型SUV、大型SUV、豪华SUV和MPV),并根据车型样本量以及车型销售状态等方面设定了严格的上榜条件,最终得出了各细分市场获奖车型。

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发表演讲“J.D. Power中美市场保值率研究”。苏骏表示,本次保值率评估能力的搭建,从车辆处置/置换环节切入,对接J.D. Power已有的、涵盖售前、售中、售后的评价体系,从车辆全生命周期价值视角,打通了J.D. Power产品与服务评价的闭环。

苏骏也在演讲中强调了保值率与J.D. Power的旗舰研究新车质量研究(IQS)之间的正向关联性。数据显示,以竞争最激烈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为例,三年保值率与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的相关系数超过了0.4,达到中等的相关水平。以某上榜中型SUV车型为例,在该车型的新车质量问题数较低的年份,其三年后的保值率水平也高;新车质量问题数相对较高的年份,保值率也随之降低,两者呈现此消彼长的关系。

(美通社,2019年11月22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