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仕得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统计报告:白色稳居首位,灰色反超银色 | 美通社

2019-11-14 13:49

中国的汽车色彩市场占比

艾仕得发布了第67年度《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最受欢迎的三大汽车色彩分别为白色(38%)、黑色(19%)和灰色(13%)。自2011年以来,白色一直稳居全球汽车色彩流行程度(市场占比)首位。今年,银色跌出了全球流行色彩前三位置,其10%的流行度为十多年来最低。同时,该报告显示灰色在全球各地的流行度都有所上升。白色、黑色、灰色和银色仍然主导着汽车市场,占全球80%的市场份额。

从区域市场上看,相比去年,汽车色彩偏好总体保持平稳,但存在一个重大变化:在欧洲,白色的市场占比下降了1%,而灰色则上升了2%,令灰色有史以来流行程度首次问鼎欧洲汽车市场。在其它地区,白色依旧主导着汽车市场,白色在亚洲的市场占比上升了1%,达49%,是亚洲最受欢迎的汽车色彩。中国消费者偏好摩登、精致和干练的色彩,从而使白色成为他们显而易见的选择。白色在北美和南美的流行度继续保持第一,但人们对灰色的兴趣也日益浓厚。

世界各地随处可见各种蓝色色调,包括受海洋灵感激发的绿色相蓝色、海军蓝、冰蓝以及单宁蓝等。红色在北美的流行程度最高,达9%,而棕色/米色的汽车在俄罗斯最受欢迎,市场占比为12%。色彩对消费者的选择和产品品牌有着深远的影响,艾仕得致力于将色彩科技融合于涂料,助力未来汽车发展。

(美通社,2019年11月1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