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总理参观微众银行展区,世界金融科技舞台彰显中国力量 | 美通社

2019-11-14 11:12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到访微众银行展区

11月11至13日,中国首家民营银行、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 -- 微众银行亮相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11月12日下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到访微众银行展区,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为其介绍了微众银行如何运用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金融科技技术助力实现普惠金融。马智涛表示,通过运用这些金融科技技术,微众银行成功地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开支,加速业务扩展。随后,马智涛还演示了微粒贷产品的实际操作全过程,李显龙总理饶有兴致地观摩并频频提问。

在本次金融节上,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专家们展示了一系列更为高效的金融科技开源解决方案。在AI领域,微众银行分享了基于联邦学习构建的FedAI合作生态(Federated AI Ecosystem)与旗下开源的FATE(Federated AI Technology Enabler)框架;在区块链领域,微众银行展示了联合金链盟推出的联盟链底层开源平台FISCO BCOS,连接底层区块链中间件平台WeBASE,实体身份标识与可信数据解决方案WeIdentity,以及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事件驱动架构WeEvent;在云计算领域,微众银行推出了为开发者、技术合作伙伴、商业合作机构搭建的创新实验平台-微众金融科技沙盒FinTech Sandbox和轻量级分布式架构管理平台WeCube;在大数据领域,微众银行则带来了一套金融级、一站式、开源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套件WeDataSphere。

(美通社,2019年11月13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