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轻轻家教将AI深度融入教学场景,提供更有效教学服务 | 美通社

2019-11-13 16:59

盛超与中外专家学者热烈探讨

11月12日第四届AIAED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12日在沪举行。轻轻家教教研教学合伙人盛超在圆桌论坛“全球个性化科技教育论坛”中表示,AI技术正在改变教育,轻轻家教正将AI技术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有效的教学服务。

轻轻家教是全国中小学上门在线全科辅导知名互联网教育企业,长期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盛超当天与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AI+教育的技术目前在教育行业各赛道头部企业中的应用,以及其对个性化教学未来发展趋势的影响。

盛超还表示,目前的人工智能尚处于发展阶段,在现有教学场景的运用上更多可以做的是提供工具、提供赋能、保障较好的课堂互动氛围和课堂效果。以课堂管理为例,在轻轻家教的平台上,上课流程被基于大数据和AI算法的系统规则化、秩序化,信息化技术及标准的教学流程让老师的每一步动作都被数据化,家长可以通过APP了解完整的教学过程,对孩子的学习情况、作业情况、老师反馈一目了然。他介绍,2019年轻轻家教推出AI监课功能,通过对老师的面部识别、孩子的情绪识别、教学声音环境质量、课堂互动及内容呈现等方面,判断课程质量,定期将课堂情况和孩子的成长报告反馈给老师和家长,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及透明度。

在探讨AI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盛超认为,未来人工智能或将进入知识理解阶段,可以对课堂的目标、教学内容、学习路径的合理性进行智能分析。“AI技术可以完成个性化教学中‘诊断’的功能,通过巨大的教学,学习的数据的积累之后可以分析出学生的学习程度、薄弱环节等并给到老师有效建议,但是人类情感层面的部分在至少近数十年内不太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美通社,2019年11月13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