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速全渠道创新营销,联合利华“双十一”再创佳绩 | 美通社

2019-11-12 17:06

联合利华“双十一”全域直播齐“开花”

联合利华作为全球日化巨头、“双十一”老将,利用数据赋能,推动全渠道整合营销策略落地开花,再创佳绩。联合利华同时布局了淘宝直播、店铺直播和快手直播三个直播渠道,不仅打造了淘系内从平台公域到店铺私域的全域直播链路,形成流量闭环;还通过跨平台直播开拓新客流量,获取下沉客群。今年“双十一”,联合利华与各大淘系主播深度合作,锁定超头部主播薇娅、李佳琦,网红主播雪梨、张大奕,明星主播李湘、李响、林依伦等优质直播资源。联合利华淘宝直播平均转化率超过20%。

联合利华携手京东平台,推出“明星一日一大牌”、粉丝社群互动等活动,借助明星和IP效应打造明星产品。京东平台在11月1日到11月10日期间推出京东明星24小时营业计划,邀请十大流量明星轮流担任“星店长”为“双十一”活动造势。11月4日,联合利华邀请了清扬品牌代言人小S出任“星店长”为店铺发声导流。“星店长”与“明星一日一大牌”两大活动形成明星“共振”效应,将联合利华在京东的“双十一”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着“双十一”向纵深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零售时代的最大特征之一。今年“双十一”,联合利华积极与阿里、京东及苏宁等合作,为消费者带来了娱乐化、互动式的全渠道购物体验。联合利华通过与天猫超市事业群的深度合作,在天猫超市、淘鲜达和大润发门店实现“三端联动“,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全场景需求的超市服务网。让消费者无论是线上逛超市、线下逛超市还是躺在家里点单上门,都能买到高性价比的爆品和新品。

联合利华携手阿里、京东、苏宁以及唯品会等,利用自有数据中心以及电商平台大数据,深入洞察各类消费人群的特征和需求,将“人找货”的购物机制转变为“货找人”,有效提升了品牌广告触达转化率,投资回报率相比去年提升了20%。联合利华借助阿里丰富的数据资源和阿里数据银行等工具,针对遍布站内外的图文、短视频信息触点,进行实时大数据分析,触发消费者购物意向,或者进一步刺激消费者持续购买行为。在京东平台,联合利华积极通过京耕CRM和京东云CRM两种途径,针对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进行精准沟通。

(美通社,2019年11月12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