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利康与欧姆龙达成长期全面的全球战略合作 | 美通社

2019-11-12 10:21

阿斯利康与欧姆龙达成长期全面的全球战略合作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宣布与欧姆龙健康医疗有限公司达成一项长期、全面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共同为患者研发呼吸、心血管及代谢领域的疾病管理解决方案。这是阿斯利康首次与器械公司开展全球战略合作。此次阿斯利康与欧姆龙的全球战略合作,将基于进一步结合双方在疾病知识、创新方案创建以及全球专家网络等优势资源,通过与呼吸、心血管及代谢治疗领域相关的药品、器械、诊断和数字化企业通力合作,在呼吸、心血管和代谢疾病领域开展研发创新,构建覆盖患者全病程的全球生态系统。

此前,双方在呼吸及代谢疾病领域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包括携手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支持打造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已经在全国近685家医院落成,覆盖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中国合作建立儿童雾化室用于儿童急性哮喘治疗,并推广至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双方将合作内容从商业合作拓展到研发合作,将合作范围从中国扩张至全球:

  • 在呼吸、心血管和代谢疾病领域加强研发合作,以满足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 利用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持续开发创新的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
  • 在创新技术的赋能下,进一步扩大创新方案的患者可及性,改善更多患者的医疗体验和生活质量。

在中国,双方将基于此前合作的成功经验,共建物联网研究院以开发打造新一代智能设备,如智能远程听诊器等更科学、智慧的哮喘儿童管理模式,并有效提高智能设备的患者可及性。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新技术在胸痛病人快速诊断方面的应用,助力中国胸痛中心的发展,并加快支持建设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零售药房,双方将继续合力探索颠覆传统药品的陈列模式,建立患者家庭体验中心,为广大患者带来便利的健康服务。

(美通社,2019年11月11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