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品铺子与巴基斯坦HALO FOODS签订3亿元松子原料采购协议 | 美通社

2019-11-12 10:15

良品铺子与巴基斯坦HALO FOODS公司签约现场

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上,良品铺子与巴基斯坦HALO FOODS公司签下一笔价值3亿元的松子原料采购协议。未来两三年,良品铺子将优先采用该公司出口到中国的高等级巴松原料。每年,良品铺子会通过合作伙伴从巴基斯坦采购300-400吨松子。巴基斯坦政府对松子实行限量采摘,大年时一年出产5000吨,小年有时不足1000吨,光良品铺子签的这个大单,就可能“吃”进去今年产量的五分之一。

和良品铺子合作的HALO FOODS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旺季日产能80吨,年产值约2亿美元。产自喜马拉雅山麓西北的松塔运到拉合尔的工厂后,经晾晒脱水,颜色转为棕色后方可取籽。这个环节也是手工操作,工人用勺子取籽,剥出来带皮的松子经盐水浸泡脱皮,处理干净了再人工挑选。在拉合尔工厂,典型的劳动密集型场景,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上个世纪90年代遍布珠三角的制造工厂。之后,在巴基斯坦前期处理过的松子被打包空运或海运到中国,融入中巴经济走廊的活跃的商流中。

(美通社,2019年11月11日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