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竹间智能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打造AICC全双工全场景 | 美通社

2019-10-24 11:44

竹间智能AICC全双工全场景

近日,竹间智能在成立四周年之际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某重要战略合作方、云晖资本及领沨资本联合领投,凯思博投资、众安资本、趋势资本、普华资本、一路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资金将应用在两方面:1)NLP、情感计算及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突破;2)研发升级Bot Factory™平台,推广标准化产品及生态落地,加速AI解决方案跨行业深耕。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先生于2015年创办,致力于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多模态情感计算等技术的研发,是国内少数具有语音、语义、图像全场景人机交互技术的企业。竹间四年来专注NLP领域,开发了国内领先的具备通用语义推理引擎的人工智能对话平台—Bot Factory™,率先在各行业以 Conversational AI与情感计算为技术基础建立起众多B端标杆客户落地案例,并不断进行验证和打磨。基于Bot Factory™平台,竹间还为B端企业提供了新一代的AI语音助理,从而实现了to B to C的业务模式。发展至今,竹间已经成为华为“1+8+N”生态的重要合作方,并展开和华为多个业务部门深度合作。

竹间研发的AI Contact Center (AICC)全场景AI系统,具备语音情绪、全双工对话、话术推荐和用户画像等能力;涵盖客户联络中心所需要的全场景智能化:包括智能IVR、语音质检、坐席辅助、客户画像、外呼机器人、培训机器人、以及洞察分析系统,致力于打造全场景的AICC,实现AI全自动化、辅助、人机协作的完整形态。AICC这一完整的呼叫中心解决方案现已服务多行业的不同场景,覆盖银行、保险、证券、零售、教育、医疗、智能终端、RPA等不同领域,赋能全行业智能发展。

(美通社,2019年10月2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