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俞敏洪十年磨一剑,用AI平台助力教育更均衡 | 美通社

2019-10-24 11:09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现场讲述AI如何让教育更均衡

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会的舞台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分享了其孵化OK智慧教育品牌,历时十年通过AI平台让教育中的数据智能互联、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构建智慧教育城市,助力教育均衡的历程。

俞敏洪在AI+教育领域的布局,源起于2009年优能中学UMS教学管理系统。2013年的时候,受上海市政府委托,新东方为上海全市中小学生研发了学习系统,并以92分的高分通过了上海市发改委的验收。在俞敏洪看来,教育中,应通过对一类知识最有判断力的人将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在一起,告诉老师哪些资源是最应该学习与效仿的,而这是人工所不能完成的,应该通过人工智能来完成。于是,2014年,瞄准AI技术对教育的推动作用,新东方于内部孵化出OK智慧教育品牌。

OK智慧教育品牌的创始人贾云海便是UMS系统研发的负责人,在之前的基础上,贾云海将UMS系统平台化,还发明了专属的教育终端,并构建了OK智慧课堂。OK智慧课堂应⽤于千余所公办学校中,借助AI科技,帮助教师因材施教,让学⽣学其所需。

随着OK智慧课堂走入越来越多的学校并实现常态化应用,智慧教育的区域化建设方案也逐步成熟。此次互联网大会上,OK智慧教育发布了切实落地的智慧教育方案。在智慧教育城市中,学⽣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在课堂上没学会的知识,家长可以实时了解到⾃⼰孩⼦的学习情况,⽼师可以实现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上课,一个区域可以基于数据实现教育的智慧管理与运营。

(美通社,2019年10月23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