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告显示:实现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需要增加10倍太阳能、5倍风能 | 美通社

2019-10-22 16:55

全球性的质量保障和风险管理公司DNV GL近日发布的电源供应与使用报告显示,为控制全球升温低于2摄氏度并达到《巴黎协定》目标,能源转型需要增加10倍太阳能、5倍风能,并需要结合其他技术措施。该报告发现能源转型的速度比以前想象的要快,但速度仍然太慢,无法将全球气温上升到远低于“巴黎协定”规定的2摄氏度以下。

按照预计的速度,DNV GL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极有可能比工业化前温度高2.4摄氏度。用于遏制排放,达成气候目标的技术已经存在。为确保达成目标,需要更为深远的政策决定。

为控制全球变暖,能源专家提出一套技术措施组合,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太阳能增加10倍达到 5TW,风能增加5倍至3TW,电动汽车电池产量增加50倍。DNV GL呼吁采取不同寻常的政策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新型脱碳技术和系统、电动汽车和能源效率的发展。(美通社,2019年10月22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