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璞燊酒店用中国古建筑文化布局文旅发展 | 美通社

2019-10-22 15:00

北京世园璞燊酒店

10月9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收获的礼赞”为主题宣告圆满闭幕,本次博览会为期162天,共吸引934万名国内外观众到场。而北京世园璞燊酒店作为世园会期间接待国家领导人和各国元首嘉宾的重要国家礼仪场合,以独具特色的徽派官厅承袭中国经典古建文化,并融合中式传统的高品质服务,出色完成各类高规格接待工作及闭幕晚宴,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宾客的广泛好评。

2019年7月18日,北京世园璞燊酒店在北京延庆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公园内开业,作为璞燊在国内开幕的第一家度假酒店,也是园区内唯一一家以古建筑活态应用为特色的高端精品酒店,由品牌创始人秦同千先生联合旗下国宝级古建匠人团队、古建保护研究机构、酒店管理公司精心打造。

北京世园璞燊酒店占地2000平方米,共有78间古典风格及庭院式的客房,还包括具有国宴接待水平的宴会厅以及符合现代高端度假型酒店的配套设施,满足多层次的宾客体验需求。其中,最令人惊艳的大堂原为徽派官厅,始建于明清,建筑制式五凤楼,由北京世园会首批官方推荐服务商秦森企业旗下百名徽浙工匠修复搭建完成。这座徽派古建的搭建全部遵循中国传统古建营造手法完成,并创下修复时间约600天,搭建耗时45天的业内壮举。修复完成的五凤楼被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世园会闭幕后,园内上百个场馆、展园、以及北京世园璞燊酒店将被永久保留,整个园区将成为未来传播“两山”理论的重要基地、区域性大型生态公园,还将服务于2022年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基地。对北京世园璞燊酒店来说,将肩负起向更多人传播中国古建文化、传统手工艺及经典生活美学的重要使命,希望成为大家选择人文艺术之旅的首选度假目的地。

(美通社,2019年10月22日北京)